>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穆斯林赴沙特朝觐团首家包机顺利返回兰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0月30日电(南如卓玛)30日上午8:40,甘肃穆斯林赴沙特朝觐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乘坐的首家包机顺利抵达兰州中川机场。

  甘肃省宗教局朝觐办主任马淑芸介绍称,甘肃穆斯林朝觐团在沙特圣城麦加完成为期40天的朝觐活动,首家包机乘坐297人于北京时间30日晚22:50从沙特起飞,约11小时后安全抵达兰州中川机场。

  马淑芸称,10月30日至11月2日,甘肃省赴沙特朝觐的2285名穆斯林群众将陆续乘坐8架包机从沙特返回国内。目前,甘肃省宗教局、机场等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朝觐穆斯林群众返回。

  搭乘包机的44岁兰州穆斯林群众李元珍抵达中川机场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顺利办完相关手续,领取行李后同早已经等候在机场的亲人团聚。“朝觐期间一路上有随团工作人员和其他团员的照顾,尤其甘肃厨师团提供饮食,很适应。功课做得很圆满”,他说。

  据了解,甘肃政府为朝觐群众提供了周到的服务,除有带队工作人员外,赴麦加朝觐团还随行有教务人员、医生和厨师。

  据悉,由于今年沙特朝圣地天房正改扩建工程,尤其今年5月开始沙特发生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疾病疫情,因此沙特给全世界各国的朝觐团名额统一缩减20%,甘肃减少约600人。

  “此次甘肃朝觐团在沙特朝觐期间未发现"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也没有发热病人”,马淑芸说。

  “朝觐”是伊斯兰教五项基本功课之一,也是中国伊斯兰教一项大型涉外宗教活动,涉及10个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涵盖20余省份,甘肃是穆斯林大省,每年官方有序组织穆斯林朝觐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3/10-30/5442455.shtml report 802 中新网兰州10月30日电(南如卓玛)30日上午8:40,甘肃穆斯林赴沙特朝觐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乘坐的首家包机顺利抵达兰州中川机场。甘肃省宗教局朝觐办主任马淑芸介绍
(责任编辑:UN637) 原标题:甘肃穆斯林赴沙特朝觐团首家包机顺利返回兰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