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贩不满城管执法持刀威胁被拍 称在刮甘蔗(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朱建豪 张笑笑
卖水果的商贩手持水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阻止城管搬水果
卖水果的商贩手持水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阻止城管搬水果

  城管与小贩一旦起争执,谁对谁错一看便知

  记者 朱建豪 实习生 张笑笑 文图

  本报讯 “城管和小贩打起来了,都动刀子了!”昨日下午1点左右,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称,在郑州市经五路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城管与小贩发生纠纷。经了解,双方针对冲突起因和过程都各执一词,但根据城管佩戴的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占道小贩因不满城管执法,欲持刀威胁,城管上前夺刀,双方在争夺中,才导致小贩拇指被割伤。

  据了解,目前郑州金水区19支执法队伍已配备了执法记录仪,每次执法都会全程记录,一旦发生纠纷,可查看视频。

  小贩 我不是威胁他们,我正在用刀刮甘蔗

  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见几名身穿制服的男子与一名年轻的男子不停争吵着,年轻男子右手大拇指包裹着卫生纸,手上还有血迹。

  记者询问其中一名城管,他告诉记者,年轻男子为摊主,长期占道经营,多次劝说依然不改,今天来查扣其水果摊,不想摊主掏出一把水果刀威胁执法人员,双方在争夺水果刀时,划伤摊主手指,发生争吵。

  “我不是威胁他们,我正在用刀刮甘蔗。”摊主姓卢,对于持刀威胁城管一说,小卢表示否定,他说自己当时正在刮甘蔗皮,手里本来就拿着刀子,城管欲夺走水果刀,他才与城管发生冲突。

  城管 说话要讲证据,不信看视频

  在现场,双方各执一词,面对小贩的指责,带队执法的金水区城管局文化路中队队长张士朝说:“说话要讲证据,不信看视频!”他用手指着一个同事肩上的一小相机模样的东西,告诉记者,这是执法记录仪。据他介绍,执法记录仪一方面能约束城管人员文明执法,另一方面也能记录执法全过程,出了任何问题,可以通过视频划分责任。

  根据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当城管到达经五路与丰产路交叉口时,小卢正在卖甘蔗,两名戴着手套的城管正准备将一箱水果搬走,小卢拿着一把长约15厘米的水果刀直奔而来,并把水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说:“你动下试试!”

  两名城管放下水果,另外几名城管和小卢的家人也迅速围拢过来,双方很快撕扯到一起,一名城管喊着:“把他刀夺下来!”随后双方开始争夺水果刀。经过近5分钟的争夺,水果刀被城管夺走,拉扯成一团的城管和小卢一家才散开,此时,发现小卢的手指受伤。

  至于受伤原因,小卢只说在抢夺其水果刀,不小心割伤自己的手指,而城管则表示,是双方争夺时,小卢所抓位置靠近刀刃才导致割伤,现在已经做了简单的包扎。对于夺刀原因,带队执法的郑州市金水区城管局文化路中队队长张士朝说:“他是个年轻人,万一冲动了,伤到谁都不好,所以还是夺下来比较稳妥。”

  张士朝说,以前曾安排小卢到办事处指定的摆摊点摆摊,但他嫌顾客少没去,接下来会与小卢协商解决。目前,小卢一家已收走了水果摊。

  现状 金水区城管配上执法记录仪

  采访时,记者注意到,6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中,有两名年轻城管左肩挂着执法记录仪,一名城管手持DV录像,另有一位城管手持卡片相机拍照,其装备可谓齐全。

  “有了这东西,我们也有底气了,最起码不会被冤枉。”肩上挂着执法记录仪的26岁城管郜龙飞说:“每次我们上街,很多人都像看稀奇事一样看我们,还拿手机拍照,感觉很别扭。”

  据张士朝介绍,在郑州配备执法记录仪,目前仅有金水区19支执法队伍全部配备,每队至少两部,每次执法都会全程记录,回到单位就将视频拷贝存档,一旦发生纠纷,可查看视频。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11/05/content_980490.htm?div=-1 report 1935 卖水果的商贩手持水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阻止城管搬水果城管与小贩一旦起争执,谁对谁错一看便知记者朱建豪实习生张笑笑文图本报讯“城管和小贩打起来了,都动刀子了!”昨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城管配执法记录仪 有纠纷查视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