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电脑维修店深夜起火 3名实习中职生丧生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何永华 饶德宏
昨日凌晨,东莞厚街一家电脑维修店突然发生火灾,造成4死2伤。图片所示的卷闸门,是该维修店唯一出入通道。火灾发生时这道卷闸门一度紧闭,直至被赶来救火的街坊撬开。
  昨日凌晨,东莞厚街一家电脑维修店突然发生火灾,造成4死2伤。图片所示的卷闸门,是该维修店唯一出入通道。火灾发生时这道卷闸门一度紧闭,直至被赶来救火的街坊撬开。

  南都讯 昨日凌晨2点50分左右,东莞厚街珊美社区珊美大道北78号熊猫电脑维修店,突然发生火灾。6名在店老板私自加装的小阁楼上熟睡的年轻男子被困火中,最终4死2伤。伤者中1人重伤,1人情况稳定。

  副省长刘志庚作批示

  据记者了解,6名死伤者中有1名死者是维修店的副店长,其余5名死伤者都是东莞高埗镇智通职业技术学校2011级计算机系的中职学生,年龄在17岁到18岁之间。他们将于明年毕业,当时正在维修店里实习,有望留下成为正式员工。

  事故引起广东省、东莞市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刘志庚就“东莞市厚街镇一商铺发生火灾致4死2伤”一事作批示:请东莞市政府千方百计抢救伤员,同时查找事故原因,堵塞安全漏洞,预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维修店老板接受调查

  东莞市、厚街镇两级领导及公安、消防相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火灾事故现场,组织指挥处置工作。厚街镇主要领导指示厚街医院全力救助伤者,同时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目前,相关部门已成立火灾事故调查组,查明火灾事故原因;成立火灾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协调安排有关的善后处理工作。维修店老板已被厚街镇公安部门控制并接受调查。

  据了解,此次厚街火灾已是今年东莞第三起发生在“三小”(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场所并造成多人死亡的火灾。

  有此一问

  火灾看似不大为何死伤惨重?

  消防部门:根本没有逃生通道

  厚街镇政府通报中称,此次火灾的着火面积仅为10平方米。而从昨日凌晨2点50分左右火灾发生,到凌晨3点10分左右火被扑灭,也不过20分钟。一场看似不大的火灾,何以造成4死2伤的后果?

  据通报,发生火灾的是一栋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的9层建筑,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首层有两间商铺及出租房,二楼以上全部为出租房。起火部位为位于建筑首层的熊猫电脑维修店,经营面积约20平方米。

  昨日上午,记者围着着火的电脑维修店走了一圈,发现该维修店的出入口仅有一扇卷闸门。卷闸门侧面的墙壁上虽有一扇窗户,却被粗粗的防盗网完全封死。“维修店根本没有逃生通道。”厚街消防大队的负责人说,他们也是通过破拆工作,将卷闸门剪开的。

  此外,据参与救火的市民称,维修店里堆积着大量电线、电脑、塑料板等可燃性物品,加剧了火势。

  事件还原

  深夜传来“救命”声拍门声

  着火的电脑维修店开办于两三年前。店主王熊仔是一名湖南籍男子,今年不到30岁。店铺的主要业务是电脑维修以及帮出租房维护监控系统以及网络。老板王熊仔专门负责在外拉业务,平时很少出现在店铺里,店里内部的管理多由副店长李文涛负责。

  据电脑维修店所在出租房的保安说,火灾是在昨日凌晨2点50分左右发生的。当时他正在保安室里值深夜班。突然从电脑维修店方向传来拍门的声音。“已是凌晨时分,夜深人静,大部分人都已经睡觉了,拍门声很大,而且还能听到从店里传来‘救命’声。”

  两名下班路过的街坊也听到了呼救声。“我起初还以为是遇到了入室抢劫的。”前去参与救援的周姓男子说,当时从店外看,既看不到明火,也看不到浓烟。但一走到电脑维修店的店门口,就能闻到浓烈呛人的黑烟。黑烟在黑夜里透过卷闸门的门缝往外透。

  街坊撬开卷闸门后有人爬出

  十来名先期闻讯赶到的街坊得知是店铺着火后,纷纷四处找工具。但是在凌晨,附近诸多的维修店都关着门,他们找了好几分钟,才找到了几根铁棍以及一个木梯子。“前后有十多个人参与了救援。”在大家的合力之下,3分钟之后,卷闸门的锁才被撬坏。

  住在隔壁公寓的周先生参与了整个救援行动。据他介绍,他们将卷闸门的铁锁撬坏后,试图把卷闸门拉起,结果只拉了三四十厘米高,就再也拉不动了。“应该是在店内被什么东西卡住了。”这时,一名年轻男子从维修店里爬了出来。“他爬出来后,吓得连话也说不出。”

  率先爬出的是此次火灾中受伤最轻的施健。周先生说,爬出来后,大家急切地问施健里头还有几个人,他只是伸出一只手,在大家眼前挥了挥。当时浓烟很大,都已经冒到店外,担心施健再度吸入浓烟,有人随手捡起了一张报纸往他嘴里塞去。

  消防赶到十多分钟扑灭大火

  凌晨2点57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扑救。在这之前,街坊们已将卷闸门砸开一个脸盆大小的洞口往里浇水。凌晨3点10分左右,火终被扑灭。消防员从维修店里抢救出另外5名被困人员,随即送到厚街医院进行抢救。据目击抢救过程的一名朱姓男子说,除看到1名男子的衣服被烧没了等带有明显的烧伤痕迹外,其他人的衣着以及身体皮肤均比较完整。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1/21/content_1975552.htm report 2746 昨日凌晨,东莞厚街一家电脑维修店突然发生火灾,造成4死2伤。图片所示的卷闸门,是该维修店唯一出入通道。火灾发生时这道卷闸门一度紧闭,直至被赶来救火的街坊撬开。南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电脑维修店深夜起火 三名实习中职生丧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