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半数参保者医保卡没密码 或有被盗用风险

来源:大江网 作者:章娜 赵梦杰 李叶

  本报讯 记者章娜、实习生赵梦杰、李叶报道:每天都有大量的参保者使用医保卡在定点药店买药。但是,记者在南昌多家药店走访发现,大多数购药的参保者都没有为医保卡设置密码。针对这一现象,南昌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南昌有一半的参保者没有设置医保卡密码,他们希望参保者能到附近的劳动保障事务所修改密码,避免医保卡被盗刷。

  市民:不设密码是因为图方便

  11月28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内的多家定点药店,看到多数参保者在刷医保卡时,都没有设置密码。当天上午10时许,南昌市民闵女士走进叠山路一家定点药店,挑选了几盒感冒药,然后用医保卡付费,当收银员询问她是否有密码时,她摇了摇头。接下来几分钟,有5位刷医保卡的购药者,仅一人是输入密码后付费的。

  在南昌市胜利路一家药店里,直接使用医保卡而未设密码的顾客李女士告诉记者:“卡里也没多少钱,没有设密码的必要,平常那么忙,为了这个再跑一趟太费事。”在一旁排队的其他市民也纷纷表示,现在上班族有各种各样的卡,如果每一张卡都要设置密码,那最后密码还是会搞混甚至忘记。这家药店的收银员告诉记者,大部分顾客使用医保卡时,都没有设置密码,这比输入密码的付费方式来得更方便,也减少了收银员的工作程序,但是另一方面却可能会出现被盗用的情况。

  提醒:设置密码可防止卡被盗用

  虽然为了防止没有设置密码的医保卡被盗用,医保定点药店会按照医保部门要求核对照片信息,但是随身携带证件的大多为年轻人,来买药的中老年人很少会带证件在身上,最后只有让他们签字确认。多家药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一举措也很难防止医保卡被盗用。

  在采访中,南昌市东湖区八一桥街道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1年刚启动密码修改时,来到劳保所修改密码的参保人数颇多,但近期该项工作却比较冷清。南昌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南昌有半数参保者没有设置医保卡密码。

  针对市民使用医保卡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南昌市人社局日前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提醒:参保人可在居住地的劳动保障事务所修改密码,确保医保卡个人账户安全。其实,医保卡密码重置程序十分简单,市民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劳保所或者人社局办理。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nc.jxnews.com.cn/system/2013/11/29/012823139.shtml report 1152 本报讯记者章娜、实习生赵梦杰、李叶报道:每天都有大量的参保者使用医保卡在定点药店买药。但是,记者在南昌多家药店走访发现,大多数购药的参保者都没有为医保卡设置密码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南昌半数参保者医保卡未设密码 市人社局:有被盗用的风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