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两油罐车追尾汽油喷涌周边 用电紧急切断

来源:京华时报
路边排水沟水面上铺了大量吸油纸,工人正在安装抽水管进行油水分离作业。
路边排水沟水面上铺了大量吸油纸,工人正在安装抽水管进行油水分离作业。
事发地在加油站旁边,消防队员正在待命。
事发地在加油站旁边,消防队员正在待命。
汽油较多的排水沟段,被阻燃材料封闭。
汽油较多的排水沟段,被阻燃材料封闭。
肇事油罐车前脸受损严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油污。
肇事油罐车前脸受损严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油污。
治污人员调来了大型油水分离设备。

  治污人员调来了大型油水分离设备。

  昨晨5点20分左右,南六环内环北臧村出口西侧,新立村北加油站处,两辆油罐车发生追尾事故,致前车30立方米汽油泄漏。事发后,北臧村出口采取分流措施,附近村民被紧急疏散,加油站周边电源也全部切断。经查,两车均为河北省沧州临港运输公司车辆,向燕山石化运送汽油,途经加油站时,因前车司机停车问路,发生追尾,目前司机已被警方带走。

  事发

  前车问路后车追尾

  据新立村北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一辆油罐车停在加油站东侧100米处,司机在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问路过程中,遭到后面的油罐车追尾,油罐左后方被撞出了裂缝。“30立方米的汽油像喷泉一样涌出,覆盖了周边路面,加油站周边都是刺鼻的汽油味。”

  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现场还在封闭中,漏油车辆已离开现场,后车副驾驶位置虽损毁严重,但未造成人员受伤。加油站附近停满了消防和路政的车辆,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汽油味,排水渠里流淌着汽油和水的混合物,表面铺着大量吸油纸。

  据现场交警透露,事发后,加油站附近的入口全部被封闭,并对北臧村出口采取分流措施。昨天上午11点20分左右,道路封闭解除,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两辆油罐车均为河北省沧州临港运输公司车辆,在向燕山石化运送汽油途中发生追尾。

  应对

  周边断电疏散居民

  据大兴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后,大兴区应急、安监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协助消防,公安交通等部门进行处置工作。北臧村镇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将周边企业、住户200余人疏散到安全区域,对周边面积半径500米以内电源进行断电处理。消防部门对现场漏油采取了喷淋稀释、泡沫覆盖、沙土掩埋等措施。

  昨天下午2点,北京大凤太好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安排泄漏汽油的清理工作。

  现场治污油水分离

  下午5点左右,工作人员将油水分离设备安装完毕,并开始抽取排水渠中的油水混合物,对油水混合物分离之后,将泄漏汽油进行回收利用,并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

  该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目前汽油污染比较集中的排水渠有200米左右,30立方米的汽油挥发了近一半,公司已经调集了17吨油污处理剂,按1:1的比重对泄漏的汽油进行分解处理。刘先生表示,工作人员将排水渠中的油水混合物抽完之后,会对附近被污染的路面和土壤进行处理。通过撒播油污处理剂吸收分解洒落的汽油,“处理以后,路面将恢复正常,附近的土壤也不会被污染,完全可以种植绿色植物”。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凌晨之前,有望将所有污染清理完毕。消防人员在现场时刻监测,避免发生火情。

  文/京华时报记者聂辉图/京华时报记者陶冉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05/content_45441.htm report 3849 路边排水沟水面上铺了大量吸油纸,工人正在安装抽水管进行油水分离作业。事发地在加油站旁边,消防队员正在待命。汽油较多的排水沟段,被阻燃材料封闭。肇事油罐车前脸受损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