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曼德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下令降半旗哀悼曼德拉 或赴南非参加国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下令降半旗4天,哀悼当日逝世的南非国父曼德拉,并可能赴南非参加曼德拉的国葬。

  根据白宫当日发布的总统公告,为缅怀曼德拉,奥巴马下令白宫和所有公共场所、所有军事驻地和海军基地、所有联邦海军舰艇降半旗,直至12月9日日落。

  奥巴马还指示在同一时期,美国所有驻外大使馆、公使馆、领事馆和包括军事设施及海军舰艇和驻地在内的所有国外设施降半旗,为曼德拉逝世致哀。

  华盛顿时间5日傍晚,曼德拉逝世的消息传出后不久,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向享年95岁的曼德拉致敬。

  奥巴马称曼德拉“不再属于我们,他属于千秋万世”,颂扬曼德拉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最有勇气、最无比善良的领袖,所取得的成就超出任何人的想象。

  作为同样创造历史的黑人政治家,奥巴马透露受曼德拉激励,他开启了自己的政治生涯,第一次参加与政治有关的事情,就是抗议南非种族隔离。

  奥巴马表示,他研读过曼德拉的讲话和著作,当年曼德拉走出监狱,令他看到人类在希望而不是恐惧的引领下所能成就的事业,“在有生之年,我将尽最大努力向曼德拉学习”。

  他还向南非人民表示,曼德拉一直梦想南非实现民主和自由,如今南非复兴,种族和解,为世界树立榜样,这正是曼德拉为他热爱的祖国留下的遗产。

  据白宫通报,5日晚奥巴马致电南非总统祖马,再次对曼德拉逝世表示哀悼,强调曼德拉的丰功伟绩将激励美国与南非继续合作,努力促进和平、和解和人类尊严,建设更加公正和繁荣的世界。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奥巴马有意赴南非参加曼德拉的国葬,但白宫尚未敲定此事。美国前总统也可能赴南非参加曼德拉的国葬。

  踏入政界后,奥巴马将曼德拉尊为前辈,视作偶像。2005年,刚刚就任参议员的奥巴马第一次与曼德拉见面,2009年,曼德拉给入主白宫的奥巴马写过信,后来两人偶尔会通过电话交谈。

  今年6月奥巴马访问南非,因曼德拉病重入院,两人未能见面,奥巴马只是走访了当年曼德拉被囚禁的监狱;11月初白宫安排放映曼德拉的传记片,曼德拉的两位女儿受邀与奥巴马一家观看了影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2-06/5590151.shtml report 1351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德永健)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下令降半旗4天,哀悼当日逝世的南非国父曼德拉,并可能赴南非参加曼德拉的国葬。根据白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奥巴马下令降半旗哀悼曼德拉 或赴南非参加国葬(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