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2户村民4天供水1次 公安部门出资10万帮打井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邢志彬

  本报泰安12月9日讯(记者 邢志彬) 岱岳区玄黄村,是个常年干旱的小山村。以前4天供一次水,一次3小时,连饮用水都没法保障。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走访中得知此事,出资10万元打了眼深井,9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村民打开水龙头随时就有自来水。

  9日上午,在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玄黄村,十几位村民聚到村南的山坡上见证新水井的落成。泰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立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许睿和玄黄村村书记一起给新落成的水井剪彩。井边立着一块“警民连心井”的石碑,背面有《饮水思源赋》,记录了水井的来历。简短的剪彩仪式结束后,众人打开水泵放出一些井水,井水非常清澈。

  玄黄村位于岱岳区与肥城交界处,全村有72户217口人,村里唯一一眼井是1990年打的,出水量少。如果遇到干旱年景或周围村子抽水太多,村里就抽不到水。以前4天供一次水,只供3小时,村民说人畜吃水都没有保障,耕地只能靠下雨,因为土地贫瘠,村集体财力也很弱,多年来没能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今年泰安市公安局大走访活动中,经侦支队到该村走访时了解到村民吃水难题,甚至因用水问题导致村民之间发生矛盾。经侦支队计划出资给村民打一眼能彻底解决用水问题的水井。通过与水利和财政部门沟通联系,经过一段时间的勘察钻探,于11月8日开始动工打井,12月9日投入使用。井深140米,每小时出水5立方。

  在村民李传莲家,她改造了家里的自来水管道,接上了新水井,打开水龙头就流出水。在她家仓库里有根扁担,她说,因为地势原因,老井放水她家经常供不过来,只能到邻居家挑点水,现在终于随时都有水了,缺水的日子熬到头了。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10/ArticelS07002FM.htm report 865 本报泰安12月9日讯(记者邢志彬)岱岳区玄黄村,是个常年干旱的小山村。以前4天供一次水,一次3小时,连饮用水都没法保障。泰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走访中得知此事,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72户村民再不用4天供一次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