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婚外情引十年争吵 妻子半夜锤杀丈夫

来源:大江网

  18岁那年,她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嫁给了一贫如洗的他。曾经,他们一起为了这个家庭而奋斗,生活充满着希望。

  这一切,随着丈夫的外遇而改变,夫妻两人开始了十年的争吵。

  直到丈夫说出了“离婚”这一字眼,彻底激起了她多年的积怨。空气寒冷而潮湿的冬夜凌晨,她在拿起铁锤朝着熟睡的丈夫头部猛砸下去的同时,将视线转向了别处,直到扔下铁锤仓皇出逃,一眼也没往他身上看。

  5天后,在审讯室里,她平静地叙说起二十多年夫妻的复杂情感,言语中流露出深深的悔意……

  头部被锤击 村民不治身亡

  11月13日清晨6时,一阵急促的救护车鸣笛声,划破了鹰潭市月湖区童家镇陈山村的宁静。闻声而来的村民看到,头部血肉模糊的周强被抬上了救护车。一个多小时后,医生告知周强22岁的女儿周云和年仅15岁的儿子,伤者情况危急。

  在接到从110指挥中心转接过来的报警电话后,鹰潭市公安局月湖区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彭剑赶至医院,另外几名办案民警则赶往周强家中勘察案发现场。

  当天上午9点,周强因受重器连击头部,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在自家受他伤致死,凶手是谁?民警在现场发现了一把布满血迹的铁锤。彭剑另从周云处得知了一个信息:他们的父母在前一天曾爆发了激烈的争吵,案发后母亲张兰消失。

  为了离婚 夫妻俩吵了一天

  11月12日,鹰潭市淅淅沥沥地下起一场雨。在这天上午的争吵中,周强以怀疑张兰有外遇为由再次提出离婚,并要把她赶出家门。下午,周强还特意将住在同村的丈母娘叫到家里,要70多岁高龄的老人把女儿领回家去。

  近十年,争吵于两夫妻之间已是“家常便饭”。女儿女婿的不幸福婚姻,一直是压在老人心头的一块重石。“干脆就把这婚给离了,跟我回去。”老人无奈的劝解也未能终止这场争吵。

  “咱们这房子马上就要拆迁了,你想跟我离婚,没门!”感情破裂,但张兰坚持不肯离婚的原因还不仅于此。几年前,周强曾向张兰的三姐借了两万块钱,但直到提出离婚也不肯归还。另外,也是42岁的张兰最看重的,在农村,一个女人要被赶出门是最大的侮辱,所以她做着“就算死也要死在这个家”的坚持。

  一直到晚上9点多,女儿周云回到家,一番劝解下,周强抛下句“你妈在,我就不在这个家”后摔门而去。出门的周强拿了件棉袄睡到了屋外的车上,周云无奈,但也为终于结束这场争吵而松了口气,就连临睡前张兰向她要了2000元钱,也没太在意。

  次日凌晨5时,在车内被冻醒的周强返回屋内,是女儿起床给他开的门。担心两人再起口角,周云还特意将母亲张兰叫到自己房间去睡。夜又恢复了平静,却被一声惨叫打破。

  起初,听到动静的周云和弟弟还以为是父母又在打架,但当他们循声进到父母房间,打开灯一看,发现周强面部已血肉模糊,母亲却不见踪影。

  案发后她逃离鹰潭

  惨案发生后,不论是对于办案民警还是家属,找到张兰成了当务之急。

  这时,周云及村民们都回忆起一个细节,张兰曾不止一次流露过想要自杀的想法:“这日子根本没法过,他对我这么差,要死我也要拉他一起死……”

  根据这条线索,彭剑与其他办案民警判断,张兰有寻死的可能。分局抽调民警与镇政府、村委会组织近200人,在陈山村附近开展大面积搜寻,直到周云补充了张兰前一晚曾问她要钱的事,这一推断才被排除。

  “有钱就有可能逃跑。”嫌犯又将逃去哪里?事实上,当天逃离家门之后,张兰特意去了一趟娘家,将那2000元钱塞给了老人,叮嘱老母亲将其中800元代她还给三姐。

  据几天后归案的张兰供述,案发后她躲在一栋废弃的房子内。天黑后,她沿着山路跑到了市区的二姐家,而这晚,二姐已被办案民警叫去协助侦查。这时,张兰也得知了周强已经死亡的消息。慌忙中拿了几件二姐的衣服和一些食物,并向外甥借了500元钱就出了门,连夜搭乘了开往余江县的班车。

  “只想着要离鹰潭远一点,就想到了南昌。”为避开警察的追捕,张兰选择了转道余江县,并在当地搭乘了一辆去往南昌的货车。

  婚外情引发多年争吵

  经调查,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张兰可能藏身在南昌县麻丘镇。

  彭剑依然能清晰地记得,11月18日下午4点,张兰坐在一家大米加工厂门口,与一男性正聊天晒太阳。从见到办案民警到被带上车,张兰都显得十分平静。上车后,她就主动向民警们讲述起那本难念的家事,轻声细语,又像是自说自话,都是她近十年内咀嚼过无数遍的事情。

  和丈夫周强,他们的感情也曾美好过。因同在一个村庄,张兰和周强从小青梅竹马。在18岁那年,她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嫁给了一贫如洗的他。

  2005年,夫妻俩在鹰潭市火车站谋得了一份收卫生费的工作。他们把一对儿女也接到了市区读书。

  就在一家人的经济条件相对好转的时候,张兰发现,周强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两人为此开始经常吵架。2008年,因火车站对人员进行整顿,夫妻俩被辞退。

  张兰一度奢望,一家人返回乡下,或许是了结丈夫外遇行为的最好方式。回村后,张兰发现,周强与外面的女人并未断绝往来。这个家庭又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到近年丈夫怀疑她也有了外遇,争吵的频率也变本加厉。

  她跪在地上请求亲人原谅

  “要跟我离婚,拆迁款我就一分钱都拿不到了,肯定是要被那个野女人拿去的。”在审讯室里,张兰反复说道,“都快十年了,我们夫妻两人感情一直不好,他对我那么差,欠我三姐的钱还不肯还,还要借口把我赶出去……”

  语气是一如既往的轻缓,但彭剑能从她的神情里看出无力还有厌烦。无疑,十年的积怨,最终酿成了这场悲剧。

  平静地接受完审讯,在关进看守所之前,张兰提出了3个请求,除了想见儿女一面外,还请求见娘家人和婆家人。

  也是直到在见到一对儿女后,张兰终于开始流泪哭泣,反复交待女儿要带好弟弟等家事,希望儿女有时间就来看看她。

  之后在与小叔子、弟媳们的见面安排中,张兰扑通一声跪在了他们面前,哭喊着“对不起,我没有想真杀死他,求求你们原谅我……”(除彭剑外,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文/首席记者龚少春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12/10/012851608.shtml report 3019 18岁那年,她不顾家人反对,执意嫁给了一贫如洗的他。曾经,他们一起为了这个家庭而奋斗,生活充满着希望。这一切,随着丈夫的外遇而改变,夫妻两人开始了十年的争吵。直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婚外情引发多年争吵 执意不肯离婚终酿悲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