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警界大V胡冰离职 可能去阿里巴巴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胡冰微博截图
胡冰微博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刘永拓) 杭城微博红人、余杭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科长胡冰要离职了!不过,辞职原因不是网友猜测的“迫于上级压力”,而是他想换一种职业和生活方式。今天下午,胡冰接受本网独家专访。

  红起来是在微博

  宣布离职也是在微博

  胡冰是个大忙人。作为科长,他要管宣传,和团队打理“平安余杭”微博账号;作为知名博主,他又要绞尽脑汁地发原创微博,与粉丝互动;作为公安“红人”,他还要辗转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做学习交流。

  本网今年5月曾报道:据某排行榜单显示,由胡冰主管的“平安余杭”微博、“余杭刑警”微博分获全国政法机构微博影响力飞跃奖第三名和第一名,而其个人微博“余杭公安胡冰”名列全国政法公职人员微博影响力排行第19名。

  “余杭公安胡冰”,这位从刑警转而搞宣传的“警察公关”也不是一夜之间就出名的。第一年,他只看不发,是个名副其实的微博“潜水员”;第二年,发点跟公安有关的事情,内容很机械、不活泼。第三年,实名认证、头像也换成本人照片,微博内容也更多元、更及时、更活跃。

  截至今天,他的微博已经有“警察五味和”、“时事评论”、“胡言乱语”、“致吾儿”等多个专栏,粉丝数超过21000人。

  相关新闻:"余杭公安胡冰"聊警情讲育儿经 "平安余杭"立体式发展

  胡冰最早流露离开警察队伍的微博发布在10月17日博文“致吾儿”中。

  独家回应“上级施压”说法:

  只想换个生活方式

  12月10日,胡冰在个人微博上发布“辞职信”,引起网友关注和讨论。有人表示理解,也有人劝他留下。对他离职的原因,也有各种传言。

  南方都市报今天的报道《知名警察博主@余杭公安胡冰辞职》中提到:“包括网友@大鹏看天下在内的部分人猜测,胡冰辞职可能与其此前在温岭杀医案发生后的一些微博言论有关。”

  对此,胡冰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澄清,“离职”的确只是他本人想换一分职业、换一种生活方式。对于网友的关心胡冰也十分感谢,

  “我交了辞职信后,领导、同事都极力劝我留下。我在余杭公安局做得也算不错,是最年轻的科长。最近还有领导有意提拔我。”胡冰说。

  他告诉本网记者,温冷杀医事件案发后,他确实在微博上发表过带有观点的文章。但领导连批评他都没有过,更不可能因此施压。

  辞职之后:

  可能去阿里巴巴工作

  有网友问,胡冰不做警察干什么去?他回应道,目前离职手续还在走流程,工作上的事情还在交接。未来的职业,还在考虑当中。

  然而,从他个人微博的置顶文章,网友似乎能读出他未来可能的去向:“从小就听阿里巴巴的故事,一直十分向往那里的企业文化,可自己学的专业又没啥用。想来想去,唯一适合我的好像就是这个安全部。从网上找的资料看,这个部门负责网络信息安全、反欺诈、打伪劣。”

  博文中,胡冰还特意“提到”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对其官微“隔空喊话”:“您好!你那招保安不?”

  胡冰表示,离职手续办理完后,自己可能会去阿里巴巴面试。最近几年,网络(电信)诈骗案比较猖獗,入警这些年,从一线刑警到负责宣传,他积累了一些办案经验。他说,到那里,能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

  “12年警察生涯,觉得还是有些辛苦!我想换一种职业、换一个生活方式,毕竟只有34岁,还有时间去闯一闯”。胡冰说杭州的警察队伍一直在进步,他很高兴成为一份子。虽然离职了,但他依然关心老同事、老单位,关注杭州警察队伍。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zjnews.zjol.com.cn/system/2013/12/11/019753581.shtml report 2196 胡冰微博截图浙江在线杭州12月11日讯(见习记者刘永拓)杭城微博红人、余杭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科科长胡冰要离职了!不过,辞职原因不是网友猜测的“迫于上级压力”,而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杭州警界大V胡冰离职 可能去阿里巴巴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