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司每月扣30%工资当年终奖 员工气愤跳槽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栏目主持 陈超

  春节就要到了,辛苦工作了一年,上班族们都开始期盼起丰厚的年终奖。其中不少白领还在网上晒出了自己公司去年的年终奖,引来阵阵羡慕声。不过,同样辛劳一年的福州白领小王却对年终奖一点也没兴趣,这是怎么回事?

  另类年终奖羊毛出在羊身上

  小王在福州一地产公司工作了三年,虽然年年拿到年终奖,可他心里都不甘愿。

  “都是我们自己的钱,算什么年终奖?”原来,小王工资分两部分,一个是基本工资,一个是绩效工资。公司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员工每个月的绩效工资,只发70%,剩下的30%则留到年底,由公司作为年终奖发放。这钱虽然也不少,可拿到手上,小王却觉得很气人。“年终奖就是要在工资之外额外再给员工奖励,你把工资扣一部分年底发,算什么年终奖?”对于公司这样的行为,小王和同事们都觉得很气愤。

  不少员工气不过选择跳槽

  主持人了解到,每月扣30%作为年终奖,福州有不少公司都是这么做的。表面上看这样是为公司省了钱,不过,因为实行了这样的年终奖制度,不少员工都选择了跳槽。“年终和春节前后本来就是跳槽旺季,公司还这样搞,很多有潜力的员工都辞职了。”小王说年终奖本来是奖励员工和保持员工忠诚度的一项有力措施,可公司采用月扣30%的方式来做年终奖,反而让员工心里窝火。一到年底领完年终奖,跳槽的人数陡然增多,“这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对于小王的遭遇,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的卓文彬律师表示,小王公司的做法违反了法律,是不合法的。卓律师介绍,员工和单位在就业协议上约定的月工资数额,单位必须每月全额发放,不能以年终奖的名义进行克扣。如果公司要发年终奖,则要在全额发放工资后,另行额外发放。

news.sohu.com false 海峡都市报 https://epaper.nhaidu.com/2013-12/12/content_153539.htm report 931 N栏目主持陈超春节就要到了,辛苦工作了一年,上班族们都开始期盼起丰厚的年终奖。其中不少白领还在网上晒出了自己公司去年的年终奖,引来阵阵羡慕声。不过,同样辛劳一年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工资每月扣30%竟成年终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