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名年轻人山中迷路 石头上看见农家乐广告得救

来源:西安新闻网

  大雪封山,气温已降到零下十几度,5名年轻人(1女4男)在秦岭黄峪寺爬山,不知不觉天色渐暗,不想往回赶时迷路了。看到路边石头上有个手机号,抱着一丝希望打过去,竟然接通了。各方人员经4小时搜救,5名年轻人获救……

  山里迷路突然发现石头上有个手机号

  14日中午11点多,小敏(化名)一行5人从秦岭野生动物园后面的白石裕进山,打算当天返回,就没带任何专业装备。小敏说,5人中有一人以前走过这条线路,带着大家爬山。下午3时准备返回,由于上山的路不好走,他们决定走另一条路下山。下午5时多,天有点黑了,山上到处都是雪,走着走着,天越来越黑,晚上6时左右才发现彻底迷路了。

  这时,有人发现路边有个3米高的大石头上写着一个手机号,是一个名为“翠薇人家”农家乐的电话。小敏抱着一丝希望拨了过去,没想到竟然通了。但对方说已经不做农家乐了,早就下山住了,问了小敏他们的大概位置,并指了方向,但几个人还是完全搞不清方向。

  接到求助农家乐老板骑电动车去报警

  14日下午6时许,王六斤在祭奠亲人的仪式上正磕着头,突然手机响了,一个女孩在电话里说:“叔,你的农家乐在哪?我们在山上迷路了,能不能来接我们,冻得受不了了。”王六斤这才想起来,4年前自己在山上经营过农家乐,曾经给附近一些石头上写过自己的手机号,从去年9月起,农家乐就没再继续经营,全家人也早已搬下山。

  女孩在电话里说不清位置,又有一个男孩接着描述方位。王六斤大概想起了那块有白色箭头的石头,应该就是在白石峪附近,告诉他们可以顺着箭头方向继续往前走,就能到自己家,可他们还是找不到路。王六斤赶紧帮忙找车,问了好几个人都说天黑了不愿上山。

  随后,王六斤骑着电动车到两公里外的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报警。

  集体救援12人兵分两路上山搜救

  接警后,滦镇派出所民警雷涛带着两位民警,由王六斤当向导,开车上山救人。晚7时许,车开到大蒿沟口的高砭子时,雷涛说以前来过这里,这个地方路比较难走,车可能上不去,请求陕西省应急救援总队援助。

  “5名游客在秦岭黄峪寺走失。”晚7时30分,陕西应急救援总队接到救援电话,派出16辆车40余人,8时30分和民警汇合,8人连同3名民警和王六斤分两队,一队从翠微村东侧出发,一队从翠微村北侧下沟,晚11时40分,找到了5名年轻人。随后,他们被送下山,凌晨1点多,5人回到家中。

  昨日,5人中的一个小伙子给王六斤打电话要登门感谢,他谢绝了,“我以前在120工作过,救人是最常做的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陕西省应急救援总队提醒,冬季山里气温低,天黑的早,加上大雪封山很容易迷路,如果没有专业装备,尽量不要登山,去爬山也要在天黑前尽快下山。

news.sohu.com false 西安新闻网 https://news.xiancn.com/content/2013-12/16/content_2833608.htm report 1425 大雪封山,气温已降到零下十几度,5名年轻人(1女4男)在秦岭黄峪寺爬山,不知不觉天色渐暗,不想往回赶时迷路了。看到路边石头上有个手机号,抱着一丝希望打过去,竟然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5名年轻人山中迷路 石头上看见农家乐广告得救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