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外交部答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方吁国际社会支持西非及萨赫勒地区打击贩毒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8日电(记者 倪红梅 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说,国际社会应帮助西非及萨赫勒地区国家,使其更有效打击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

  安理会当天就西非及萨赫勒地区贩毒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刘结一在会上说,以西非、萨赫勒地区国家作为中转地的贩毒活动严重影响地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威胁地区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深表关切。

  他说,打击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的首要责任在于各国政府。中方欢迎地区有关国家为此所作的不懈努力。同时也应看到,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国家在打击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时面临资源、技术和能力的瓶颈,急需国际社会大力支持。

  刘结一说,国际社会应在充分尊重各国主导权的基础上,帮助地区国家制订反毒战略,提高其执法水平,加强其反洗钱能力,以使其更有效应对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问题。应根据广泛参与、责任共担的原则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着力打击毒品消费市场,以减少需求,从根源上抑制毒品生产和贩运。

  他说,我们希望联合国继续发挥协调作用,推动资源整合与调配,为地区国家和组织的相关努力提供有力保障。安理会可从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预防冲突及促进冲突后建设和平的角度,继续关注相关工作,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对这一问题的重视。

  刘结一说,长期看,贫困和欠发展是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在西非和萨赫勒地区滋生的根源和土壤。我们希望联合国驻萨赫勒地区各机构密切配合,加紧落实联合国萨赫勒地区综合战略。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兑现援助和投资承诺,重点协助地区国家加强能力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提升自主发展能力,消除冲突的潜在根源。

  作者:倪红梅 王雷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jrzg/2013-12/19/content_2550655.htm report 821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8日电(记者倪红梅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8日说,国际社会应帮助西非及萨赫勒地区国家,使其更有效打击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安理会当天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中方呼吁国际社会支持西非及萨赫勒地区打击贩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