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女外交官在美被捕肇因疑云重重 美印各执一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2月19日电(记者 李洋)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柯布拉加德女士在美国被捕事件的肇因目前疑云重重,美国和印度方面19日各执一词,双方分歧严重。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表示,柯布拉加德“显然试图逃避美国法律中有关保护外交官服务人员免受剥削的条文”。巴拉拉同时批评一些媒体对被捕过程的报道并不准确,柯布拉加德在狱中“受到良好的待遇”。

  柯布拉加德被捕并受到指控的主要罪名之一是“拖欠佣人工资”。根据美国媒体引述检察官文件,柯布拉加德声称付给女佣每月4500美元,但“实际支付远低于此数”。纽约检方还指控柯布拉加德用“欺诈手段”帮助佣人获取美国签证。

  柯布拉加德是于本月12日在送女儿上学时被纽约警方逮捕的。警方证实对她实施了脱衣检查,并称这是“正常步骤”。此事传回印度国内,迅即引发轩然大波,印度在谋求报复美国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尝试让柯布拉加德免受美方指控,安全回国。

  印度外长库尔希德19日公开要求美方撤销对柯布拉加德的所有指控,并称柯布拉加德是“真正的受害者”,她“遭到佣人的勒索”。库尔希德的说法与美方的指控全然不同。

  印度驻美国大使馆连续两天发表长篇声明,反驳美方指控,并称“真正违法”的是那名女佣。按照印方的说法,这名叫桑吉塔·理查德的印度女佣试图“勒索”柯布拉加德,并要求更换其印度护照,谋求在美国其他地方找工作。

  印度官方已经吊销了桑吉塔的印度护照,并于上月通过新德里警方向桑吉塔发出逮捕令。印度驻美使馆强调,美方在柯布拉加德被捕之前未对印方的相关要求做任何回应。

  库尔希德没有透露佣人“勒索”的具体细节,但有印度官员称,桑吉塔“想索取1万美元”。美国国务院则拒绝对案件细节发表评论。

  纽约警察局称没有发现柯布拉加德就“勒索”向警方报警的记录,但也表示不排除她向其他执法部门报警。然而另一方面,纽约警方称柯布拉加德今年6月曾报警称桑吉塔“失踪”。警方调查后认为桑吉塔并非“失踪”,而只是离开柯布拉加德的住所。

  印度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称,柯布拉加德“已被转移至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柯布拉加德否认指控后交纳25万美元获保释,她目前难以回国。

  美国国务卿克里之前已致电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表示“遗憾”,而印度议会事务部长纳兹表示“只有美方道歉并承认错误才能让印度满意”。

  如柯布拉加德未被撤销指控而被判有罪,可能将面临长达15年的刑期。柯布拉加德则强调自己享有外交豁免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20/5641600.shtml report 1187 中新社纽约12月19日电(记者李洋)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柯布拉加德女士在美国被捕事件的肇因目前疑云重重,美国和印度方面19日各执一词,双方分歧严重。纽约南区联邦检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印度女外交官在美被捕肇因疑云重重 美印各执一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