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再被美法院列为911被告 因支持基地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消息,美国一个上诉法院19日同意将沙特重新列入“911”恐怖袭击案的被告行列,理由是其为基地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

  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组成了一个3人法官小组对此进行审议。该小组表示,将沙特重新列入被告的决定与此前另一起案件做出的判决是相一致的,当时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允许一名男子起诉阿富汗,因该国与“911”案有关,受害者的妻子在袭击中死亡。

  此前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与下级法院曾裁定沙特有主权国豁免权,意味着不能在美国法院起诉另外的国家。

  但在最新的裁决中,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称法律存在例外,并允许将沙特作为被告在美国法院起诉,与男子起诉阿富汗案中的情况类似。

  一位代表沙特的律师说,该上诉法院的判决是与现存法律不符的,只会导致下级法院以其他原因将起诉驳回,将其他针对沙特政府机构的指控取消。“十年后沙特作为一个国家还面临着要被起诉的尴尬,这实在令人感到不幸。”

  上诉法院的巡回法官切斯特·斯加布在一份决议中表示, 这两个案件发生的背景是同一事件,但原告的起诉结果却不相同。“我们认为这个案件的情况特殊,给予了其例外的许可。”

  此案起于2002年,受害者随后将被告延伸至许多国家、公司和组织,受害者指控他们协助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索赔达数十亿美元。

  原告的律师称,“911”袭击事件是恐怖分子与银行、政府和其他个人策划多年的案件。律师称,美国“911”国家委员会支持原告起诉沙特,称该国一直以来都是基地组织资金的主要来源,而沙特的辩护律师认为“911”国家委员会没有证据证明沙特政府或其他机构有资金支援过基地组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2-20/5643980.shtml report 833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消息,美国一个上诉法院19日同意将沙特重新列入“911”恐怖袭击案的被告行列,理由是其为基地组织提供支持和帮助。美国联邦第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沙特再被美法院列为911被告 因支持基地组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