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参考消息列表 > 参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反政府武装称夺取南苏丹大部

来源:新华网

    参考消息12月23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2日报道】南苏丹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说,他指挥的反政府武装已经夺得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

  一个星期前,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指控马沙尔试图政变并解除其职务之后,该国便陷入了“类似内战”的情况。马沙尔说,他的部队已经占领了盛产石油的团结州,但是这一说法无法得到确认。

  马沙尔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一名军方高级将领科昂也已经投向他的阵营。政府军则说,科昂将军是个人变节,并没有率领军队投降。团结州与苏丹接壤,生产的石油所得占该国经济的95%以上。

  马沙尔说,如果政府愿意将在这个星期之内拘押的政治人物释放并交给类似埃塞俄比亚之类的中立国家,他会愿意与政府谈判。在本周五与非洲国家派出的调解官员会面之后,基尔表示也愿意进行谈判。

  不过,目前南苏丹政府军正在试图夺回琼莱州首府博尔,该省是情势最为险恶的地区。政府军发言人说,政府军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现正向博尔挺进。

  国际斡旋紧锣密鼓

  【法新社朱巴12月22日电 】一名南苏丹官员称:来自美国与非洲大国尼日利亚的特使今天将飞往南苏丹首都朱巴,为避免该国爆发全面内战而作出积极的外交努力。

  南苏丹外交部一名官员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负责苏丹和南苏丹事务特使唐纳德·布思预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抵达朱巴。该官员还表示,尼日利亚也将向南苏丹派遣一名特使。

  一些东非国家的外交部长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停努力,他们昨天与南苏丹总统基尔举行了会晤。

  南苏丹政府昨天已同意与反对派、正在逃亡的前副总统马沙尔举行谈判,并称谈判没有任何前提条件。

  南苏丹军方负责人驳斥了关于国家濒临内战的说法。他说:“南苏丹将不会爆发内战。我们将不惜任何代价避免内战。”

  自南苏丹12月15日爆发冲突以来,局势一直不断升级,仅首都朱巴就有500多人丧生,数万人正在寻求联合国的保护。

  这名军方负责人也驳斥了反政府武装将在未来几日内进军朱巴的说法。他说:“我不认为有人会在未来几天内袭击我们。这种事不会发生。”

  该军方负责人承认,南苏丹政府在两个州—即东北部动荡的琼莱州和北部盛产石油的团结州—面临一些“困难”,但他相信政府能够“在几日内解决这些问题”。

  石油出口未受影响

  【法新社喀土穆12月22日电 】南苏丹驻苏丹大使马延·杜·沃尔今天称,持续一周的冲突并未对南苏丹流经北方管道的石油造成影响。

  沃尔在新闻发布会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石油管道安然无恙。”他说:“石油输送并非中断,今早我与南苏丹石油部长通话,他告诉我石油设施并未受到任何影响。”

  沃尔称,石油正在“静静地流淌”,与此同时,来自美国和尼日利亚的特使准备飞往南苏丹,此举是其为避免该国爆发全面内战而作出的努力的一部分。

  在几名当地石油工人上周由于种族原因遭到杀害后,石油公司已开始命令员工撤离南苏丹盛产石油的团结州,该州与苏丹相邻。

  撤侨美机遭到炮击

  【法新社朱巴12月21日电 】今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告诫南苏丹领导人不要发动军事政变。此前,4名美国军人乘坐的飞机在南苏丹遭到袭击。这些军人因此受伤。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任何通过武力攫取权力的举动都将导致失去美国和国际社会长期以来的支持。”

  奥巴马强调,南苏丹领导人“有责任支持我们解救在朱巴和博尔的美国人员与公民的努力”。此前,美国三架CV-22“鱼鹰”运输机在南苏丹遭到炮火袭击。这三架飞机当时正前往博尔帮助美国公民撤离南苏丹。

  南苏丹已经徘徊在内战重新爆发的边缘。

  这次袭击凸显了南苏丹的危险形势。美国、英国、肯尼亚和乌干达一直在进行疏散本国公民的任务。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12/23/c_125898559.htm report 1988    参考消息12月23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2日报道】南苏丹前副总统里克·马沙尔说,他指挥的反政府武装已经夺得该国大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外媒:反政府武装称夺取南苏丹大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