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其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顾茂众先生与施必牢螺纹技术

来源:搜狐网

  2001年12月的一天,一家并不起眼的紧固件公司在上海落户生根。(上海底特精密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尽管当时公司还默默无闻,然而其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的内在动力却在成立的第一天开始就已经被深深地根植于公司的经营理念之中。也就在这一天,公司提出了一个惊人的宗旨,“提供世界一流的防松紧固件,助中国工业走向世界。”是什么让这家刚刚成立的公司,拥有如此的自信和胆识?这还得从公司的开创人顾茂众先生说起。

 

  顾茂众先生出生于书香门第,父亲顾学裘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的药剂学家,其子女多从事与医药相关的行业。而顾茂众先生却特立独行,选择了与医药毫无关系的行业作为他创业的首选,一个机械工业领域里既重要而又容易被轻视的行业——紧固件制造业。顾茂众先生于八十年代初开始游学于美国,曾经因为坚持自身的爱好,而放弃了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就职于一家叫做底特律工具公司的小企业(上海底特的美国母公司前身)。而顾茂众先生的所学的则是通信专业,在美国的多家著名企业中担任过要职,包括名噪一时的朗讯公司。然而,顾茂众先生在近花甲之年,决然放弃自己的专业,义无反顾地投身于防松紧固件的制造行业,足见其胆识和魄力。

  然而是什么给了顾茂众先生如此的勇气呢?这不得不提起注定与顾茂众先生紧密交融的防松紧固技术中的佼佼者——施必牢防松螺纹技术。正是顾茂众先生,首次将美国先进的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螺纹放松技术带到了中国,使得几年之后,施必牢螺纹技术在防松紧固件领域大放异彩。

 

  那么施必牢螺纹防松技术到底有什么魔力,能在防松领域表现出惊人的成绩?其实这个秘密就藏在螺纹结构上。施必牢螺纹技术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此。通常,普通螺纹结构的螺纹牙底是圆弧倒角,而施必牢螺纹技术的螺纹结构中,螺纹牙底被设计成一个与主轴轴线呈30°角的小斜面。就是这样一个微小的结构改变,却发挥出惊人的防松性能。很多人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讲一个小故事。有一次,一个工程师在装配航天飞机的发动机,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工程师,那就是拧上去的螺母很容易松动。因为航天飞机发动机的工作环境是非常严苛的,哪怕是一个螺丝钉的松动都将导致严重的航天事故。所以解决螺母容易松动的问题,在这个工程师看来,绝对不比设计一架航天飞机容易。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个工程师发现,如果将螺母反复拧紧三次后,螺母的防松效果得到惊人的提高。而装配航天飞机的发动机,需要将螺母反复拧紧三次也成了一种惯例。实际上,将螺母反复拧紧三次后,由于螺母螺纹牙底和螺栓牙尖的微小变形,其接触状态从第一次的点接触,变成了一种面接触,使得摩擦力迅速增大,因而防松效果也随之提高。施必牢螺纹技术就来自这样的启发,在螺母螺纹的牙底设计一个30°的小斜面,来提高螺纹连接副的整体摩擦力,从而提高防松性能。

  现在这个技术已经被广泛地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高铁、磁悬浮、汽车、重机工程等领域。有意思的是,这个技术会在不久的将来应用于骨科医疗器械领域。略有“叛逆”情结的顾茂众先生,可能也万万没有想到,在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后,最终还是走上了从事医疗服务的事业,这让人惊叹不已。也许冥冥中自有天意,抑或在顾茂众先生的内心深处,依然深藏着家族的那颗永远无法褪去的医学烙印。

  我们的官方网址:https://www.shanghaidite.com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31226/n392444840.shtml report 2157 2001年12月的一天,一家并不起眼的紧固件公司在上海落户生根。(上海底特精密紧固件股份有限公司)。尽管当时公司还默默无闻,然而其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的内在动力却
(责任编辑:永晖) 原标题:顾茂众先生与施必牢螺纹技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