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核轰炸机可带巡航导弹攻美基地

来源:国际在线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魏云峰 本报记者 马 俊】解放军向外迈的步伐总是容易遭受各方的非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8日认为,中国新型轰-6K轰炸机能携带远程巡航导弹,攻击周边国家和西太平洋的美军基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更是宣称,这种新型轰炸机很可能被定义为战略轰炸机,帮助中国打造三位一体的核攻击力量。这种说法与部分西方媒体鼓噪“中国是唯一增加核弹头数量的核大国”的言论相互呼应。《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对此表示,将轰-6K的使命与核攻击扯到一起,只是生硬地套用冷战思维。

  攻击范围覆盖西太

  法尔斯通讯社称,新型轰-6K轰炸机能携带射程远达1500-2000公里的“长剑-10”巡航导弹,只需要待在中国领空,这种轰炸机发射的巡航导弹就足以攻击日本本土。报道认为,“远程巡航导弹已成为中国核武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攻击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和盟国。例如从安徽空军基地起飞的轰-6K可以攻击所有的驻韩美军基地。”报道宣称,印度、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在中国核轰炸机的攻击范围内。

  报道还说,美国非常关注中国新型远程轰炸机。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今年11月的年度报告里发出警示称,中国正在迅速扩大和发展多样化攻击能力,目标对准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基地、舰艇和飞机,甚至包括关岛等以前遥不可及的地区。而早在2009年,美国智库兰德公司就曾暗示,中国可能将巡航导弹装备在轰-6轰炸机上,进而对关岛安德森机场构成威胁。

  美国《航空周刊》介绍说,新型轰-6K轰炸机是在轰-6中程轰炸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通过换装大推力发动机,大幅提升航程和载弹量。它的主要外形特征是机翼增加了武器挂架,可携带6枚大型巡航导弹。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认为,轰-6K的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加上携带的远程巡航导弹,攻击距离达到4000-5000公里,能对冲绳、关岛进行纵深攻击,甚至可能威胁夏威夷。美国《防务新闻》认为,携带巡航导弹的轰-6K可对美国在太平洋的反导设施构成威慑。

  充当中国空基核力量?

  《汉和防务评论》则将注意力集中到轰-6K的核攻击能力上。报道称,从性能上看,轰-6K不可能突破中国周边的空中防御网,因此它只是作为空中载台,携带尽可能多的核巡航导弹。类似作战思路此前已经存在。苏联、俄罗斯空军用图-95轰炸机携带16枚Kh-55巡航导弹,在境内就实施发射。

  报道认为,尽管空射核导弹搭载的核弹头爆炸当量不如陆基、海基战略导弹,但生存能力相当强。“从中国的具体情况来看,有限的洲际导弹再怎么伪装,修筑再多假发射井,与美俄发生核战争时生存力也相当有限,无法保证"即刻核反击"”。

  《汉和防务评论》称,与美俄战略轰炸机一样,一旦得到20-30分钟的预警时间,轰-6K能即刻升空,确保不被摧毁。报道称,在轰-6K服役前,中国空军核攻击能力基本上只有象征性意义,空投核弹的作战模式几乎无法突破周边国家的空中、地面防空火力网。因此报道认为,轰-6K极可能定位为“战略轰炸机”,帮助中国真正建设三位一体的核攻击力量。报道称,“长剑-10”也可“核常兼备”,携带常规弹头对周围实施威胁。

  鼓吹中国核威胁是冷战思维

  与《汉和防务评论》同样鼓吹中国核威胁的,还有美国《原子科学家公报》。该杂志发布“2013年中国核力量”报告,宣称中国现有约250枚核弹头,陆基弹道导弹148枚、空射导弹20枚、潜射导弹和巡航导弹具体数量不详。报告称,5个核大国中,“中国是唯一增加核武器数量的国家”。美国情报系统预计,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中国能威胁到美国的核弹头数量将“翻一番以上”,达到超过100枚。

  王亚男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尽管理论上轰-6K和B-52轰炸机都可以携带核武器,但这绝非它们的主要使命。作为一种问世已60多年的老式轰炸机,B-52之所以至今仍在服役,不是因为它能执行核攻击任务,而是凭借载弹量大、航程远、改装后能发射精确制导武器的特点,在常规战争中依然能发挥巨大作用。同样,轰-6K的主要战场也不可能在核战争上。将轰-6K与核攻击任务联系在一起,只是生硬套用冷战思维而已。此外美俄等核大国削减核弹头时只是从高戒备状态转入低戒备状态,其核优势地位并没有随着所谓“核裁军”而动摇。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3/12/30/6351s4373324.htm report 202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魏云峰本报记者马俊】解放军向外迈的步伐总是容易遭受各方的非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8日认为,中国新型轰-6K轰炸机能携带远程巡航导弹,攻击周边国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中国核轰炸机可攻美基地 主要战场并非核战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