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拒谈宽恕斯诺登 这个问题从未考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赦斯诺登。”新年伊始,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不约而同地发表社论,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曝光美国全球监控计划的主角斯诺登“宽大处理”,此举得到了众多西方媒体的响应。目前在俄罗斯避难的斯诺登被美国官方认定为“叛国者”,美国一直要将他引渡回国进行审判。在“棱镜门”事件曝光后,美国舆论两极分化,尽管在美国和西方社会,对斯诺登同情的声音在增强,但美国保守势力坚持认为对斯诺登宽大处理将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

  美国国安局和中情局的前负责人迈克尔·海登2013年12月29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称,“我曾经说过他是个"叛逃者",现在我要用更为激烈的言语来形容他了,如"卖国贼"。”海登称,在斯诺登爆出美国国安局的机密信息后,国安局的影响力被狠狠地削弱了。在日前的年终媒体见面会上,奥巴马则拒绝回答关于宽恕斯诺登的问题。白宫官员表示,白宫没有考虑对斯诺登进行宽恕。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两位主席都表示应该排除对斯诺登使用宽恕令。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如果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听计划被认定是违宪的,那么斯诺登返回美国的可能性就会上升;如果不认定违宪,那么任何一位美国总统都很难向斯诺登提供宽恕。

  美国《每日野兽》网站称,现在对斯诺登的命运做出判断还为时尚早,“大赦这一问题看来还不成熟,因为斯诺登的泄密还没有结束”。

  “俄罗斯之声”引述俄科学院美国与加拿大研究所专家瓦西里耶夫的话称,所谓要求对斯诺登特赦或宽恕他,只是一种欺骗的手段,一旦斯诺登回国他将面临最严厉的惩罚。瓦西里耶夫称,斯诺登沉重地打击了美国的国家利益。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曾说,绝不会饶恕斯诺登。这是美国的立场。斯诺登不会被美国政府宽恕和赦免,而不论是斯诺登本人还是其支持者都不会选择回国。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英国、德国、加拿大记者 王荣 纪双城 孙微 青木 陶短房 柳玉鹏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1/4722910.html report 96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赦斯诺登。”新年伊始,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不约而同地发表社论,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曝光美国全球监控计划的主角斯诺登“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奥巴马拒谈宽恕斯诺登 这个问题从未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