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顺义李桥镇8岁儿童救落水伙伴溺亡

来源:新京报
昨日,一个儿童滑板车被丢弃在顺义西大坨村的水塘冰面上。1月4日,住在水塘十几米外的八岁男童陈风云救落水小伙伴时溺亡。本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昨日,一个儿童滑板车被丢弃在顺义西大坨村的水塘冰面上。1月4日,住在水塘十几米外的八岁男童陈风云救落水小伙伴时溺亡。本版摄影 新京报记者 吴江
陈风云的父母坐在家中,屋内仅能容下一张双人床。
陈风云的父母坐在家中,屋内仅能容下一张双人床。

  陈风云

  籍贯:贵州省 生前住址:顺义李桥镇西大坨村出租大院

  去世时间:2014年1月4日 去世原因:溺亡 终年:8岁

  新京报讯 4日下午3时许,顺义李桥镇西大坨村内一水塘,五个孩子冰上玩耍时,其中两男童意外落水,一名12岁女孩赶来营救时也落水,后来这名女孩和其中一落水男童被救起,另一男童不幸溺亡。警方证实三名儿童落水,一男童不幸身亡。

  冰面碎裂两男童落水

  昨日下午,溺亡男童陈风云的母亲袁一银在水塘旁哭泣不止,水塘就在他们一家三口租住大院的东北角。冰面上,还遗留着出事那天孩子们丢下的滑板车。

  4日下午大约3时,陈风云和村里另外四个孩子从群租房大院里跑出去玩。据五个孩子中7岁的军军(化名)说,他们一起来到冰面上滑冰,当时浩浩走在水和冰交接的地方,脚下的冰突然碎了,浩浩掉了进去。这时陈风云走过去想去拽浩浩,结果也落入水中。

  看到两个同伴落水,剩下的三个孩子都慌了。军军回忆,他也想去拽浩浩和陈风云,可脚下的冰裂缝了,他赶紧跑到岸上去喊妈妈。

  4日下午3时许,租住在水塘旁大院里的赵高翠正提着桶在院子外倒泔水,听到儿子军军喊有人落水了。抬头看见眼前的水塘里,一个小孩的头探在水面上,两只手还在划动着。

  三人营救两人再次落水

  赵高翠不会游泳,跑回院子喊人,据大院里的居民回忆,当时落水的浩浩就在水塘里扑腾着。

  袁一银听到喊声后跑出去,跳到水里。袁一银说,当时她看不到孩子的脸,只想着救人,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也落水了。水没到她的胸部,冰凉,她想拽着孩子往岸上走,可是拽不动。

  住在大院里的12岁的王海燕也跟在袁一银后面跑出来,看见袁一银落水,她一着急,踩着冰想去拉袁一银,可是脚下的冰再次碎裂,王海燕落水。

  几分钟后,王海燕的父亲王有吉赶到时,袁一银正往岸边爬,女儿海燕仰着脸在水中划,浩浩背对着他在水里挣扎。王有吉沿着冰面,走到两个孩子落水位置,右手拽着女儿,左手拽着浩浩的衣服,将两人救了上来。

  男童送医后告知水里还有同伴

  浑身湿透的王海燕没有呛到水,跑回家去换衣服。王有吉说,当时浩浩肚子鼓得溜圆,嘴冒泡泡,王有吉把浩浩在水塘边放平后开始按压腹部。浩浩吐了几口水后,王有吉又让浩浩趴在他左手臂上,让浩浩往外吐水。这时浩浩开始吭声了,哭了起来。

  王有吉说,他找邻居帮忙,和一起救人的袁一银把浩浩送到了顺义的一家医院。就在浩浩被送到医院后,张口说话了,他告诉袁一银水塘里还有她的儿子陈风云。

  袁一银赶紧往回赶,并给家人打电话。袁一银看了看手机,这时,距离儿子落水已经一个多小时,当消防和警方将陈风云从冰面下打捞上来时,他已经浑身冰凉。

  据了解,目前被救起的男童浩浩胸腔积水,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追访

  结冰水塘无人管理

  昨日下午,西大坨村村口西南边,一处两排房子的红砖大院里,租住着王有吉、袁一银、赵高翠等外来住户。

  院子东北边的一处洼地就是陈风云溺亡的水塘,距离大院仅10米远。水塘旁种有树,周围堆满了垃圾,周边没有任何提示禁止滑冰等标牌。水和冰都很浑浊,大院里的居民介绍,附近一个小区的生活污水都排进这个水塘。

  斜长弯曲的水塘,虽然结冰,但冰的表层已融化,水塘北侧狭长的水面没有任何冰层覆盖。王有吉回忆,4日下午,营救陈风云后,查看冰面才发现也就五厘米的厚度。

  大院里的居民说,经常有孩子到水塘滑冰,大人们也制止,但看不住。承包水塘的是租给他们房子的当地人刘先生,两个月前还在填埋,不知为何后来停止了。

  昨日在西大坨村大队,房东刘先生否认承包水塘,“跟我没关系,我不知道是谁填埋的”。

  昨日下午,一位正在村大队办公的男性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水塘目前不知道归谁管。对于水塘周边没有提示禁止滑冰的牌子,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设立,但拒绝前往查看。

  逝者

  拿废品当玩具的童年

  两个月前,陈风云终于和以捡垃圾为生的父母住上了最舒服的房子—一间仅能容下一张双人床、能生炉子的出租屋,门口两平米的地方是一家人独立的厨房,这比往年房顶漏风的房子好太多。

  2006年,陈庆华年近四十才娶上媳妇生了陈风云,当他是心头肉,但贫穷让这位父亲实在拿不出什么来疼儿子。

  倒是有一样,陈庆华能做得到。

  每天早上,都要在滚烫的热水里打两三个鸡蛋,这是陈风云最爱的荷包蛋,吃完后他就心满意足地跨到电动车的后座上,让爸爸送他上学。

  从出生起,跟着捡破烂的父母亲,老家在贵州的陈风云不断地流转于大兴、通州、朝阳、石景山的农村,或是城乡接合部。

  这些地方,他总能遇到和他一样的孩子,上的学校也都是打工子弟学校,他还没有来得及认识这个城市繁华的一面。

  陈风云八岁了,至今还没有任何玩具。抽屉里的破手机、小锤子等各种废品,他叮叮当当地琢磨着拆开这个,装上那个,倒来倒去不知多少遍了。

  没啥娱乐的他爱看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熊出没》能看一晚上。

  他数学好,拿着钱去超市买东西,回来花了多少、剩了多少,他一口气都能算出来。

  陈风云嘴巴甜,爱说话,对大院里的人们都有个称呼,大爷大娘的叫得亲,孩子们也都愿意找他玩。

  陈风云和父亲感情最好,每天睡觉他都要父亲抱着他。睡前他总要和父亲要么摔跤,要么挠痒痒。这是陈庆华一家最开心的时刻。

  4日下午,陈庆华要骑电动车出去办点事,两个月来这是陈庆华第一次出远门。

  陈风云拔了爸爸的车钥匙,不让他出去,“别把钥匙给爸爸,”陈风云告诉妈妈。

  陈庆华没理儿子,拿过来钥匙还是出了门。

  不爱说话的陈庆华没和儿子说一句话,回来时,他看到的是从水塘里打捞上的儿子。

  出事后,陈庆华把儿子印着铠甲勇士的蓝色书包拿到了出租屋外,他不敢看,看到就会想起放学时,儿子背着书包从校门走出来的样子。

  这个书包里,是陈风云快做完的数学、语文练习册。

  马上就要放寒假了,陈风云盼着去大兴的婶娘家玩,他知道婶娘疼他,总是买好吃的零食给他,还能和小他几岁的小侄子玩上一会“神奇”的电脑。

  这是陈风云,一个八岁孩子对童年的最大憧憬。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范春旭 李雪莹 刘珍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07/content_488684.htm?div=-1 report 3715 昨日,一个儿童滑板车被丢弃在顺义西大坨村的水塘冰面上。1月4日,住在水塘十几米外的八岁男童陈风云救落水小伙伴时溺亡。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吴江陈风云的父母坐在家中,
(责任编辑:UN640) 原标题:北京顺义李桥镇8岁儿童救落水伙伴溺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