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流感患者增多 1名18岁男生病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6日公布,流感病毒阳性样本数目在过去1个月内,由12月7日的一周65个急增近3倍至1月4日的一周245个。

  在感染的个案中,1名18岁有长期病患学生于深水埗一所特殊学校爆发甲型流感中病逝,学校被建议今日起停课7日。另外,自上周五起3日内,有5病人入住深切治疗部。中心警告,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香港市民应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中心)6日公布,位于深水埗提供住宿服务的特殊学校“慈恩学校”出现甲型流感爆发。6名年龄介乎6岁至18岁的男学生,自上月27日起出现发烧、咳嗽和流鼻水征状。其中1名18岁有长期病患的学生,于上月30日入住明爱医院,并于上周六(1月4日)病逝。中心指,病逝学生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

  其余5名受影响学生均需入住明爱医院接受治疗,并已出院,情况稳定。当中3人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流感呈阳性反应。香港卫生署职员已到访该学校,为员工提供控制传染病的建议。而卫生防护中心建议学校由今日起停课7日,以防止甲型流感在校内传播。

  中心指出,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由本月3日至6日,3日内共录得5宗成年人患流感相关疾病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当中没有死亡个案,本年则没有接获儿童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个案。

  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

  中心辖下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最近检测出的流感病毒数目上升,显示冬季流感高峰期将至。流感病毒阳性样本数目由截至去年12月7日的一周的65个,上升至截至今年1月4日的一周的245个。而在收集到的呼吸道样本中,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亦由截至去年12月8日的2.5%,上升至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一周的8.3%。

  中心表示,在过去一周流行的流感病毒为甲型流感H3N2病毒,占50.6%;其次是甲型H1N1 pdm09 流感病毒,占30.2%;而乙型流感病毒则占18.8%。分析显示近期的病毒株与本季节的流感疫苗的成分相近。

  加强监察机制上周五重启

  为监察流感的活跃及严重程度,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已与医管局及私家医院紧密合作,于上周五(1月3日)重新启动加强监察机制,加强监察因感染流感并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另亦已发信予医生、私家医院、学校及院舍,提醒他们保持警觉慎防季节性流感,并留意最新情况。

  中心强调,流感可引致并发症,尤其是长者、幼童及长期病患者等高危群组。由于香港的流感活跃程度预料会在未来数星期进一步上升,故高危人士应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以保障健康。中心亦提醒市民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如有感冒病征,应戴上口罩,并尽早求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4/01-07/5707391.shtml report 1306 中新网1月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6日公布,流感病毒阳性样本数目在过去1个月内,由12月7日的一周65个急增近3倍至1月4日的一周245个。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香港流感患者增多 1名18岁男生病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