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政协委员:高速免费还不如派补贴 每人1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高速免费还不如派补贴!”省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王卫红将在两会上提交提案,他认为,四大假期高速免费通车无效率也不公平,可改为“派”补贴,加上财政拨款,每人可拿到100块。

  2012年以来,按照国务院通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大假期,7座以下的载客车上高速不收费。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常委、省政协特聘委员匡耀求也是该提案的发起者。他虽不开车,但听身边人抱怨节日时塞车的次数却颇多。“开车的人说耗费的时间成本比通行费还高,他们可能不在乎这点钱。”反之,大多数还未拥有载客车辆的低收入人群,乘坐的大巴等车票没有降价,“大家都觉得不公平”。

  广州亚运会时也出现过类似的事件。亚运期间全民可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结果客运量大幅增加,市民出行难,也增加了安保难度。最后,广州市政府宣布取消这一措施,改为发放交通补贴。匡耀求认为可以借鉴这一经验,建议在四大假期间高速恢复收费通行,改将在此期间收到的通行费作为节假日交通补贴发给全国人民。

  据统计,2012年国庆长假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65 .4亿元。匡耀求估计,四大假期免收费用可能超200亿。按目前内地13 .5亿人口计算,在此期间收到的通行费可以给每人发20元,全国共270亿元。“目前国家财政比较宽裕,建议再拿出1100亿元(占国家财政收入的1%),给每个国民发100元。”“很多有钱人可能看不上这100元,但对很多低收入家庭来说,一次全家团圆的交通费就解决了。”匡耀求说。发放这一补贴,行政成本会不会更高?“现在有很多途径可以做到简单地把钱派放,如社保卡、银行、居委会等,亚运会期间的方法就是经验。”匡耀求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1/10/content_2007027.htm report 874 南都讯“高速免费还不如派补贴!”省政协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王卫红将在两会上提交提案,他认为,四大假期高速免费通车无效率也不公平,可改为“派”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高速免费还不如派补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