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禁止出口原矿 或引发全球镍产业最严重动荡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视 点

  印度尼西亚宣布自12日起禁止出口一切原矿,把矿石精炼限制在国内,以提高矿产品出口附加值

  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镍出口国,禁止出口镍矿石可能引发全球镍产业超过5年来的最严重动荡

  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1日晚签署禁令,禁止出口一切原矿。路透社说,这是苏西洛上任近10年来,提出的最重大经济政策之一。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耶罗·瓦芝与总统和内阁成员召开会议后告诉媒体记者:“自2014年1月12日凌晨起,原矿不得出口。”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官员苏克哈说:“必须经精炼再出口的矿产包括铝土矿、镍、锡、铬、金和银。因为它们没有中间产物。”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镍、精炼锡、电煤出口国,同时拥有世界第五大铜矿和优质金矿。根据世界银行数据,印尼2012年出口矿产总额达100.4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约5%。

  路透社说,禁止出口镍矿石可能引发全球镍产业超过5年来的最严重动荡。依赖进口镍生产不锈钢的国家将遭受严重打击。

  这项禁令酝酿已久,意在把矿石精炼限制在印尼国内,以提高矿产品出口附加值。但官员们担心,从短期看,禁令可能使印尼外汇收入锐减、赤字加大,重挫投资者信心。

  考虑到这些,苏西洛在禁令细则中有所放松,允许铜、铁矿、铅和锌的精矿继续出口。这让美国矿业巨头自由港铜金矿公司和纽蒙特矿业公司松了口气。这两家公司印尼工厂的铜产量占印尼铜总产量的97%。

  共有66家公司获准继续出口精矿。这些公司向政府承诺,尽快建造熔炼炉以进行矿石精炼。工业部长M.S.希达亚特说:“只要这些公司按要求办事,自由港铜金矿公司等企业可以继续出口。”

  禁令对镍矿和铝土矿则没有类似的宽松政策。这让国有的阿内卡矿业公司和数百家小矿业公司前程难料。

  虽然矿业巨头并未受禁令影响,但数以百计的印尼本土小企业因无法负担熔炼炉,不得不裁员甚至关门。根据印尼矿业企业家联合会数据,禁令发布前,因矿业减产,已有近3万名矿工下岗。

  印尼一家铝土矿公司负责人埃里·苏菲安说:“他们为什么允许自由港和纽蒙特公司继续出口,却禁止我们本地公司?我们已于去年12月底停止作业。如果我们不能继续出口铝土矿,将裁员4700人。”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xh.xhby.net/newxh/html/2014-01/14/content_934411.htm report 1205 视点印度尼西亚宣布自12日起禁止出口一切原矿,把矿石精炼限制在国内,以提高矿产品出口附加值。印尼是全球第一大镍出口国,禁止出口镍矿石可能引发全球镍产业超过5年来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印尼禁出口原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