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渣土车抛洒十几公里 相关部门查一天仍没结果

来源:现代快报
渣土里有不少石块 报料人供图
渣土里有不少石块 报料人供图
环卫工正在卫岗隧道前清理渣土
环卫工正在卫岗隧道前清理渣土
遍地渣土导致堵车现象严重
遍地渣土导致堵车现象严重
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渣土痕迹
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渣土痕迹

  “升州路和沪宁连接线上有人乱倒渣土,把路都堵起来了!”昨天,不少南京市民拨打现代快报96060反映称,升州路、大光路、苜蓿园大街、沪宁连接线等路面上出现大量渣土,导致当天上午早高峰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南京市城管局固管处回应,经过调查,抛洒渣土的车辆应该是黑渣土车,不排除故意抛洒的可能。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值得一提的是,1月12日晚,南京市渣土办刚刚集中整治过渣土车,对8家企业进行停运整改。现代快报记者 赵丹丹 李宇龙

  渣土,到处都是渣土

  升州路 抛洒的石块卡住出租车

  昨天早上5点40分左右,市民陈先生开车经过升州路时发现,由西往东的路面上出现大量的渣土,最为严重的是评事街到三山街这一段。

  “都在机动车道上。”陈先生说,有些路段被渣土占据了两个车道,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陈先生说,这些渣土中夹杂着很多石块,大小不等,“太害人了,如果有车子不小心碾压到石块,底盘都会被杠坏。”正当陈先生担心有危险的时候,他发现前方一辆出租车停在了马路中间。

  “被石块卡住了。”出租车司机杨师傅说,“以前也遇到过路上有渣土,但里面没这么大的石块。”杨师傅当时也没有当回事,打算直接在渣土堆上碾压过去。不过,开出十几米后,他突然听到车下有动静。“下车一看,一个大石块卡在底盘下面。”杨师傅说,那个石块有足球大,将油箱都给卡坏了。

  记者了解到,升州路地处闹市区,早高峰车辆通行比较多,由于渣土占据车道,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卫岗隧道 小轿车打滑一头撞进渣土堆

  遭遇渣土“封路”的,不仅仅是升州路。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通往沪宁连接线的入口中山门附近时,交警二大队的民警正在分流车辆往宁杭公路上行驶。“我们7点多接到通知后,就到这边来了。”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沪宁连接线上有人倾倒渣土,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上面进行清理,必须把车辆提前分流。

  记者随后开车上了沪宁连接线,发现从苜蓿园大街的入口处开始,路面上就能见到渣土被清理过的痕迹。行驶到卫岗隧道口时,发现大量渣土将隧道口的一个车道堵住了,造成从中山门方向到卫岗隧道这段交通拥堵。由于堵车,在苜蓿园大街通往沪宁高速连接线的匝道口上,不少车辆倒车返回苜蓿园大街。此外,还有一辆轿车在经过卫岗隧道时,由于渣土导致路面变滑,一头撞上了渣土堆。

  绵延十几公里 保洁人员忙了一上午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渣土抛洒全线绵延十几公里,抛洒较多的是从水西门由西向东,沿升州路、建康路、大光路、苜宿园大街方向一线,最终到卫岗隧道进口,总量相当于一辆渣土车的运输量,大约20吨。

  过了卫岗隧道,路面上也能见到零散渣土,一直到仙林大道出口处,才没有了痕迹。

  记者了解到,为了清理这些渣土,早上6点起,秦淮区城管局、环卫公司,就派出50多名环卫工,上路对抛洒的渣土进行清理。光升州路就出动3台环卫车、2台铲车、3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五六名行政执法人员以及渣土办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多一直干到中午12点,才把水西门到淮清桥一带打扫完。”

  在卫岗隧道口,南京市环境卫生保障应急处置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苜蓿园大街到卫岗隧道口一共清理了6辆皮卡车的渣土,加上卫岗隧道口的渣土,总共有10吨左右。是否就是一辆渣土车倾倒的,目前还不确定。

  疯狂过后,留下一串追问

  哪个工地的渣土车如此猖狂?

  有市民怀疑,抛洒渣土的渣土车可能来自升州路上的一家工地,这家工地的施工单位为南京润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工地正在进行西水关内外秦淮河河道沟通及附属工程,主要是对附近的秦淮河岸边进行改造。

  昨天,记者见到了这家工地的相关负责人,“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是我们倒的。”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很委屈,“我们前几天就停止往外运土了,现在正在进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施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路上出现的渣土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路口就有监控,不信你们去查。”

  为什么一整天都查不到是哪辆车?

  路面监控这么多,为什么事发后一整天,都没查到渣土车的来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交管部门及时调取了路面监控,能够看到事发时有一辆大型工程车经过,但因为交警部门监控拍的都是正前方,这辆车开着远光灯,因此没有拍清楚号牌。

  随后,交管部门又想调取公安部门的路面监控。但昨天监控系统暂时进不去,因此截止到发稿时,警方还在调查中。

  这么恶劣的抛洒,是故意的吗?

  这起渣土抛洒事件是不是故意的呢?昨天,南京市城管局固管处处长赵桂飞介绍,据他们调查,抛洒车辆应该是黑车。从去年6月到现在,南京没有发生过这么恶劣、线路如此长的渣土抛洒。他认为,不排除故意而为的可能,目的是什么很难说,最终还是要看警方的调查结果。

  据了解,1月12日晚,南京市渣土办刚刚集中整治过渣土车,对8家企业进行停运整改。

  这样的行为是否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渣土车或是黑车抛洒滴漏该如何处罚?南京市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介绍,按照管理条例,正规的渣土车沿途抛洒滴漏,处以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造成路面污染的,责令立即清除。

  如果是黑车造成抛洒滴漏的,对个人处以五千元罚款;如果是单位形式组成的黑车,对单位可以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按照规定,还要追究施工单位的责任,使用黑车运输,工地将被勒令停工整改,责令补缴建筑垃圾处置费,还要被处以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如果这辆车的驾驶员主观上是为了发泄不满,故意想通过这样的行为来制造社会混乱,造成人员伤亡,不管有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都构成了危害公共安全罪。”江苏焯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长松昨天表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5/content_318371.htm report 3982 渣土里有不少石块报料人供图环卫工正在卫岗隧道前清理渣土遍地渣土导致堵车现象严重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渣土痕迹“升州路和沪宁连接线上有人乱倒渣土,把路都堵起来了!”昨天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渣土车一路抛洒十几公里谁这么猖狂?查了一天还没查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