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两名H7N9患者病情稳定 曾出现过“白肺”

来源:现代快报

  医护人员应对新一轮H7N9更淡定

  进隔离负压病房只戴口罩不用全副武装

  2014年伊始,江苏连续发现两例H7N9禽流感患者,都在南京,一男一女,均为54岁,消息一出,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昨天,现代快报了解到,其中一位男性患者,虽然一度出现过“白肺”危险状况,但是总体病情平稳。另一名女性患者,目前已经撤下呼吸机,病情平稳,有望一周左右出院。昨天,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说,与去年那一波疫情相比,医生的应对更为淡定,不用全副武装,只需戴口罩进入负压病房。

  实习生 曹亚琴 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名词解释

  白肺

  一般是指重症肺炎在X光检查下的表现,肺部显影呈一大片白色状而得名。一般正常人,X光检查下应该是“黑肺”,“白肺”说明患者的肺部创伤很重。

  1月8日,省卫生厅通报,江苏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屈某,女,54岁,现住南京市。这是H7N9疫情时隔半年后再次出现。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名患者在南医大二附院就诊。南医大二附院感染科主任冯旰珠告诉记者,患者来的时候,病情非常危重,一下子就“白肺”了,呼吸非常困难。因此抢救的时候,用了气管插管,呼吸机上了一个星期。目前病人已经撤下呼吸机,神智恢复了清醒,病情也稳定了。“我们乐观估计,这个病人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出院了。”冯旰珠说。

  已撤呼吸机,有望一周内出院

  第1例患者

  省卫生厅1月10日通报,江苏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男,54岁,1月9日下午被确诊。由于这是两天内发现的第二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因此一度引起了大量的关注。这一例患者,就在鼓楼医院救治。

  “神智是清醒的,也能与我们交流,病情目前是稳定的,已有点好转,肺部的症状正在改善。”顾勤说,相比去年鼓楼医院接诊的6例H7N9危重患者,2014年这一例患者病情要轻一些。

  与前6名患者一样,这一例病人仍然住在鼓楼医院负压病房,病房内空气“只进不出”。

  顾勤说,去年接诊的6例重症H7N9患者,有着完全相似的五大症状,一是“白肺”,二是肾脏衰竭;三是破肺,也就是专业说的气胸;四是休克;五是心脏衰竭。

  2014年最新接诊的这一例男性患者,虽然也有“白肺”症状,但是其他器官都是正常的。所以患者没用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

  第2例患者

  相比上一波疫情,这名患者病情轻

  救治H7N9病人

  医护不用全副武装,一般防护即可

  由于前面6例患者,有5例经过抢救后,都有了很好的恢复。因此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顾勤负责的医疗团队,对于眼下这一例病人,也是应对从容。“我们跟患者说,不要怕,因为那么多比你还重的病人都恢复了。”顾勤说。

  接受采访时,顾勤说得最多的字就是“淡定”,淡定是因为有信心,对这个病毒也越来越了解。在去年的抢救过程中,医护人员必须穿着一次性隔离服进负压病房。

  “现在进负压病房,我们不用像上次那样全副武装,只需要戴口罩,一般防护即可。”顾勤说,从各项研究来看,这个病毒传播能力也非常有限,因此这样的防护也够了。相比去年的紧张状态,医护人员心态显然轻松了很多。

  心态虽然轻松,但是工作却一点不能松懈。”目前这个病人,仍然是有一个团队在服务,24小时跟踪身体各项指标变化,我每天晚上,即使不在病房,也会与医生用微信,交流最新的情况。“顾勤说。

  除了医治现有的病人,顾勤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那就是会同其他专家,审读“片子”,排除疑难肺炎。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1/16/content_318711.htm report 1924 医护人员应对新一轮H7N9更淡定进隔离负压病房只戴口罩不用全副武装2014年伊始,江苏连续发现两例H7N9禽流感患者,都在南京,一男一女,均为54岁,消息一出,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今年两名H7N9患者病情稳定,曾出现过“白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