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环卫工的除夕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记者 屈丽霞)尽管气温已经回暖,王璇拿着湿抹布的手仍然有些冰凉。不少人已经开始煮饺子、放鞭炮,这个山西省曲沃县的大学生环卫工还坚守在她的工作岗位上。

  30日下午,山西省曲沃县副县长崔权利前来慰问除夕加班工作的环卫工人,他向记者介绍三位新上岗的环卫工人,“三名大学生,回到家乡参加应聘考试,成绩非常好。”

  王璇便是其中之一,2009年她从石家庄一所高校毕业,几经辗转回到家乡工作。去年,她参加了曲沃县环卫局公开招聘考试,如今在县内尚在修建的一处公园内工作。

  “家里人希望我能回来,正好有考试,而且工作也比较稳定,就回来了。”王璇身穿橙色环卫服,正在擦着公园内的石座。

  她所在的公园名为晋园,因曲沃县为晋国古都而得名。因为是县城内唯一一处居民休闲活动的场所,尽管尚在修建,每天仍有众多居民来此活动。“现在环卫工人们擦擦人们可能坐的地方,大年初一肯定有大批居民前来公园,所以今天不管到九点还是十点,大家都要将分管的片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公园管理处负责人员说。

  尽管在公园管理处办公室工作,王璇这两天也加入了清扫队伍。“过年我们的小家都焕然一新,公园也应该像我们的小家一样,干干净净地迎接新年。白天时间公园一定会迎来很多游客,所以从初一开始,我们将会在晚上工作,保证第二天公园的清洁。”

  “大家都在忙着过春节,和家人团聚,可是环卫工人为了全县人民过一个干净的春节仍然奋战在一线。感谢你们,祝你们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崔权利对环卫工人们说。

  说起新年的计划,王璇说,“我们正在为公园写导游词,春节过后,我们还将兼职公园的导游,为游客们讲解退避三舍、桐叶封唐、武候徒沃等发生在这里的数千年前的故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1-30/5800981.shtml report 911    中新网1月30日电(记者屈丽霞)尽管气温已经回暖,王璇拿着湿抹布的手仍然有些冰凉。不少人已经开始煮饺子、放鞭炮,这个山西省曲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大学生环卫工的除夕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