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路运输现返程高峰 41万人昨抵北京(图)

来源:新华网
铁路呈现返程高峰 41万人昨抵京
铁路呈现返程高峰 41万人昨抵京
铁路呈现返程高峰 41万人昨抵京
铁路呈现返程高峰 41万人昨抵京
  春运2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2121.7万人次 同比增长13.6%

  昨天是大年初六,从昨天起,铁路呈现返程客流高峰。昨日,北京地区到达旅客40.7万人。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西站了解到,下车客流比初五增加了4万人,达到18.3万(含北京北站)人。为了迎接返程高峰,西站将节前盯守的重点部位进站口调整为站台和出站口,在站台组织了10人的乘降小分队。同时,西站地铁站和出租车调度站都加派人手疏导旅客。

  北京南站昨天的下车旅客达9.1万人。为了运送更多的旅客回京,南站加开了北京南-哈尔滨西、北京南-济南西、北京南-青岛北、北京南-德州间的临客列车。同时加开6列天津方向临客动车组,分别为C2047、C2265、C2049、C2051、C2053、C2055次。

  北京站昨天的下车客流13.3万人,仅次于繁忙的北京西站。在列车集中到达的上午时段,北京站打开了所有出站通道,让旅客能够快速安全出站。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春运2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2121.7万人次,同比增加1453.4万人次,增长13.6%。2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80万人次,加开临客720列。昨天,受中东部地区雨雪影响,京沪、京广、郑西高铁部分区段限速运行,致使多趟抵京的高铁列车晚点。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探访

  京广高铁多趟列车晚点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北京西站迎来了返程旅客出站的高峰时段,看着北一、北二普速列车一趟趟地抵达,旅客熙熙攘攘地出站,守在南二出站口等待接高铁旅客出站的亲属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G90次,郑州东,到站13时27分,晚点1小时57分;G6734,邯郸东,到站13时30分,晚点1小时11分;G560,郑州东,到站13时38分,晚点1小时34分……京广高铁在接近中午时段普遍晚点,最长的晚点时间接近2个小时。亲属们不得不用手机不停地和车上的旅客联系。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因为从前夜昨晨开始,河南、山东、山西普降中到大雪,为了保证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时速300公里/小时的京广高铁在郑州段和北京段全部降速运行。

  13时27分,本应该11时30分就抵达北京西站的G90列车终于驶进了西站的14号站台,在车上待了4个半小时的旅客走出车厢后都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看到北京没有降雪,一些旅客还觉得挺遗憾。旅客李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上午9点,G90次列车准时从郑州东站出发,当时天空中还下着雪,地上已经能够看到积雪。列车开出1小时后,在一座高架桥上停了下来,车里广播说是因为雪下得较大,要等待一会儿。10分钟后,列车再次启程,一路上,他一直盯着车厢里的液晶屏,发现车速始终都没有超过2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也就190公里,最慢的时候只有20公里。

  和李先生悠闲的赏雪心态不同,在G90次列车上还有一部分旅客是要在北京西站中转,乘别的火车出发的,列车晚点让他们坐立不安。张女士和老公下了G90列车就直奔西站售票厅的改签窗口,改签火车票。他们说,本来打算乘高铁,11时30分就能到西站,再坐地铁到北京南站换乘13时45分去往沧州西的高铁,中间留了2个小时的换乘时间,怎么也够了。没想到,这场雪让他们的计划全泡汤了,只能改签后面的列车了。

  北京西站表示,由于节后春运呈现返程旅客多、出京旅客少的特点,再加之昨天的始发晚点列车均在1个小时左右,所以没有造成候车室旅客的积压。车站还及时调整运力,为着急的旅客改签了最快一班出发列车的车票。车站整体秩序良好。摄影/本报记者 陈柏

  发现

  南站出站口施划“一米线”

  昨天,北京南站迎来了返程高峰,预计日均到发旅客达到17万人,其中发送旅客8万人,到达旅客接近9万人,旅客到达高峰时段为12:00-14:00,15:30-19:30。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北京南站地下出站口看到,8个出站口中有5个都施划了黄色安全线。黄色安全线距离出站口的闸机大概有1至3米远,上面清晰地写着“接站人员请在线外等候”,接站旅客基本能够自觉地站在线外。

  银行有一米线、南站的购票窗口也有一米线,出站口的这条线是做什么用的?车站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是他们在实践中总结发现的。没有黄色安全线以前,接站的人全都堵在出站的闸机外,包围圈越来越小。这种现象直接影响了大批旅客的顺利畅通出站,容易造成拥堵。施划黄线后,接站和出站中间留出了充分的空间,大大减少了拥堵。“别看一条小黄线,可管大用了。”南站工作人员说。

  除了北京南站在出站口设置了小黄线疏导出站客流,北京西站在出站口也设置了类似的装置。西站的北一、北二、南二3个出站口外都用金属栏杆将接站人群和出站通道隔开,接站的人只能在栏杆外等候,而且由于西站的客流量大,出站通道外都有武警战士值守,随时疏导。本版文/本报记者 王薇影/本报记者 陈柏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06/c_119216870.htm report 3319 春运2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212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6%昨天是大年初六,从昨天起,铁路呈现返程客流高峰。昨日,北京地区到达旅客40.7万人。北京青年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铁路呈现返程高峰 41万人昨抵京(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