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元宵全国33城市重污染 20城位于京津冀

来源:新京报
  20城位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京等5城市严重污染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据环保部通报,元宵节期间,我国有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以上污染,其中有20个城市位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京、石家庄、保定等5个城市为严重污染。

  环保部负责人表示,受烟花爆炸集中燃放的影响,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2月14日晚6时到11时的PM2.5小时浓度明显升高,14日晚10时,161个城市中有57个城市的PM2.5小时平均浓度超过了150微克/立方米,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等23个城市的PM2.5小时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

  环保部负责人表示,16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天津和河北北部为轻至中度污染,北京和河北中南部以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17日北京将继续重度至严重污染为主。

  落地

  北京严重污染超30小时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14日19时至今日8时,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京城空气主要维持在严重污染水平,即空气质量新标准中最严重级别。与除夕夜相比,今年元宵夜峰值PM2.5浓度高出50%。污染形势今日将持续半天,预计午后偏北风刮起才逐步改善。

  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14日19时开始,北京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严重污染水平,其中城区PM2.5浓度已经超过了300微克/立方米。随后,烟花爆竹一步步把污染物浓度推向峰值。

  一直到昨日16时,北京各监测站点空气质量仍处于严重污染水平,其中城六区PM2.5浓度为451微克/立方米,连西北部的延庆和昌平都有358微克/立方米。

  该中心预计,到今日8时,空气质量仍为严重污染水平。至此,严重污染形势超过了30小时。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去年虽然和今年一样有7天是优良天,但今年有4天是一级优水平,去年只有两天。重污染日方面,去年有4天,今年只有正月十四和正月十五两天。

  今年元宵节至昨日,京城持续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元宵节当天,北京启动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还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这也使元宵节成为今年京城春节期间空气质量最差一天。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2/16/305062.html report 1143 20城位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北京等5城市严重污染新京报讯(记者金煜)据环保部通报,元宵节期间,我国有33个城市发生了重度以上污染,其中有20个城市位处京津冀及周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元宵全国33城市重污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