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为讨“小三”欢心 两次踩点后持警棍抢金店

来源:现代快报
警方追回被抢金饰172件,共计2200余克 警方供图
警方追回被抢金饰172件,共计2200余克 警方供图

  2月12日上午,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闹市街口的万福珠宝金店突发劫案(现代快报2月13日封15报道)。昨天,记者从苏州公安局吴中分局甪直派出所获悉,这起劫案已顺利告破,抢劫嫌疑人郭某今年33岁,有老婆和3个孩子要抚养,经济拮据又想讨“小三”一家欢心,就产生了抢劫金店的邪念。现代快报记者 孙佳桦 文/摄

  两次踩点,挑安保最弱的金店下手

  据介绍,嫌疑人郭某是吉林人,原本在昆山淀山湖一家物业公司当保安,后来辞了职。郭某和妻子育有两个子女,然而他又找了一个比他小10岁的“女友”,还有了孩子。没有稳定的收入,却有3个孩子要抚养,郭某觉得压力很大。另外,郭某正准备去见“女友”的父母,不好意思空手去的他,竟萌生了抢一票的念头。

  吴中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陈勇介绍说,甪直镇闹市街口大约有16家金店,2月10日、11日,郭某先后两次踩点,发现万福珠宝常常只有一两人看店,安保最薄弱,便决定找这家下手。2月12日上午9点半左右,郭某趁金店只有小吴一人时,以要买金饰为由,要求小吴将金饰从柜台中取出。“趁对方低头拿货,郭某操起网购的电警棍,两次猛砸小吴的脑袋。”陈勇说, 小吴出于本能用手边的金饰砸伤了郭某的头后,便失去了意识。随后,郭某将3公斤多的金饰收入包中,并迅速离开了金店。

  搭三轮车跑路,神色慌张露马脚

  陈勇介绍称,接警后,在勘查走访中一位三轮车夫提供了重要线索。三轮车夫称,案发当天9点50左右,有一名男子拿着包急忙上了他的三轮车,要求去昆山张浦。一路上,这名男子神色慌张,很是可疑。民警据此调取监控,发现了郭某的踪迹,经调查,郭某已逃往唐山。

  用赃物买车买手机,给“丈母娘”金饰

  案发当天下午,郭某便就到上海变卖了4条项链,得到了4万多元现金。他为自己买了1部手机和1辆二手轿车,连夜开到唐山“女友”家中,并“阔气”地给“女友”父母、亲戚分发金首饰。“女友”对郭某抢劫并不知情,还夸他有本事。2月15日凌晨3点左右,苏州警方在唐山警方的配合下,将郭某一举抓获,并查获赃物金首饰172件,共计2200多克,手机一部,二手汽车一辆,现金6000余元,电警棍一根。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拘。

  警方提醒

  金店绝不可以一个人看守,起码得三四个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2/19/content_324048.htm report 1522 警方追回被抢金饰172件,共计2200余克警方供图2月12日上午,位于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闹市街口的万福珠宝金店突发劫案(现代快报2月13日封15报道)。昨天,记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苏州甪直金店抢劫案告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