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婚礼现场遇难10人今火化(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婚礼坍塌现场 胡丰盛 摄
  图为婚礼坍塌现场 胡丰盛 摄

  中新网金华2月19日电(见习记者 胡丰盛)13日傍晚17时30分许,浙江省磐安县万苍乡雅庄村一村民在大会堂设喜宴用餐时,大会堂屋顶坍塌,致10人死亡,90余人受伤住院。

  19日,记者从磐安县政府获悉,截止目前,遇难10人都已火化,另有10人已经出院。当地政府称,他们将尽快帮助遇难者入土为安。

  给遇难者家属送去1万元

  “还有一个小时,最后一名遇难者就将进行火化。”19日傍晚17时许,记者致电磐安县府办副主任俞漫星时,他如是说。俞漫星告诉记者,因为考虑到有遇难者家属要见死者最后一面,他们将火化的时间,选在了今天傍晚6时许。

  他说,目前在事件中受伤住院的,还有92人,另有10人已经出院。

  这些人的医药费,经医保报销后,如果家庭条件比较困难,本人又填了表格提出申请的,俞漫星说,政府可以从社会救助金这一块帮忙解决。

  此外,因磐安县政府曾为该县购买了重大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因此,遇难者家属将得到5万元保险赔付。之前,磐安县政府已经按照每位遇难者2万元的标准,送去了慰问金;新郎父亲陈有成也借款10万,给每位遇难者的家属送去了1万元。

  目前已汇集爱心善款200多万元

  小演员胡顺儿演出十天捐款1万元、上海磐安商会一天捐款38万元、小朋友拿出压岁钱200元……不仅仅是政府,雅庄村坍塌事件中受伤村民的困境也始终让人牵挂。截至2月18日16时30分,该县已经收到爱心人士捐款共计人民币200多万元。

  2月17日早上,磐安县南园小学五(4)班学生胡顺儿委托妈妈把10000元钱送到县志愿者协会,并提出捐款意愿—用于雅庄村坍塌事件中受伤的小朋友,这让协会工作人员感动不已。

  胡顺儿是一位小演员。到目前止,共已拍摄电视、电影作品二三十部。

  今年正月初二她应电影《三城记》剧组的邀请,到上海参加拍摄,到正月十二拍摄结束回到磐安。在与父母、老师沟通时,听说了雅庄村坍塌事件中有不少小朋友受伤的情况,就立马上了心,打算把今年正月拍电影的收入捐出来。

  建立危旧房安全隐患排查机制

  “实际上,磐安这个事情,仔细一分析,完全可以避免。”19日下午,正在召开的金华“两会”磐安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表示。

  他说,磐安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还有很多薄弱环节没做好。

  “当时雪积压的太多,(房梁)跨度有10米;再加上,当一下子进去那么多人,比较热闹;还有就是房梁塌下来的地方,下面有一个窗户,如果有一根柱子,这个问题就可以避免。”徐加爱说。

  为此,徐加爱建议磐安,要吸取事件教训,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对该县避灾点、居家养老场所、老年协会等特殊场合和危旧房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19/5858667.shtml report 1833 图为婚礼坍塌现场胡丰盛摄中新网金华2月19日电(见习记者胡丰盛)13日傍晚17时30分许,浙江省磐安县万苍乡雅庄村一村民在大会堂设喜宴用餐时,大会堂屋顶坍塌,致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浙江婚礼现场遇难10人今火化 遇难者将入土为安(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