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街头临产4次打车被拒 80后的哥闯红灯救人

来源:华声在线
 2月19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的哥徐景林(右)去医院看宝宝时,露出开心的笑容。 实习生 何佳乐 摄
 2月19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的哥徐景林(右)去医院看宝宝时,露出开心的笑容。 实习生 何佳乐 摄

  清晨羊水破裂,长沙市民伍女士需要马上送医抢救。而让人意外的是,在15分钟的时间里,丈夫吴文益先后4次冲向马路中间拦车求助,却均被过往司机拒绝。

  所幸一位80后的哥路过,二话没说载着夫妇俩往医院赶。连闯4个红灯后,伍女士被平安送到了医院。

  孕妇临产,4次打车被拒绝

  2月18日早上6点半左右,天蒙蒙亮,中南汽车世界附近的街上没什么人。吴文益搀扶着即将临盆的老婆,在街角焦急地等待着,祈盼过往司机能帮他们一把。

  不远处一辆的士驶来,吴文益不顾危险奔向马路中间,拦住了这辆载有乘客的绿色的士。

  “行行好,我老婆要生了。”吴文益恳求地望着的士司机,无奈乘客说有事,的士离开了。

  3分钟后,来了一辆空的士。“师傅求求您,我老婆要生了,麻烦……”没等吴文益说完,的哥说自己还有比这更急的事,踩油门走了。

  他回头看看老婆,此时鲜血已将裤子染红,正靠在柱子上不停呻吟。“糟了,羊水破了。”吴文益急得放声大哭。

  又陆续来了2辆已经载客的的士。“他们看到满身鲜血的孕妇,被吓住了,以各种理由拒绝了。”

  的哥闯红灯送医,车上产子

  时间到了6点45分,此时的哥徐景林开车经过,“上车上车,快点。”还没等吴文益开口,徐景林蹿下车帮忙,两人合力将伍女士抬进了车后排后,往最近的长沙县妇幼保健院方向奔去。

  “我好像听到了小孩的哭声。”半路上,徐景林发觉了异常。

  “我也好像听到了。”吴文益回头一瞧老婆,“糟了,孩子生下来了。”

  徐景林急了,一脚踩下油门,连闯4个红灯,用了不到5分钟到达医院门口。经抢救,母女平安。

  “刚交班,孩子是首个客人”

  2月19日上午10点,记者在长沙县妇幼保健院见到了吴文益夫妇和的哥徐景林。徐景林32岁,未婚,在长沙开的士快两年了。

  徐景林说,昨天早上6点半他从晚班师傅手上刚接了车,就看到了吴文益夫妇。“小家伙是我昨天第一个乘客呢,是我的福气。”徐景林抱着孩子开心地说,尽管车弄脏了,但他毫无怨言。

  (郑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张浩

  温暖连线

  环卫女工捡到钱包

  雪地苦等失主4小时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 大清早,湘潭市岳塘区中洲路街道鸦雀塘社区57岁的环卫清扫员汪言秀捡到一个装有3000多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虽然当时没有别人看到,可她在雪中苦等4个多小时,分文不少地交给了失主。

  汪言秀是祁阳人,随儿子住在湘潭,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已有6年。2月18日清晨6点多,她和往常一样在岳塘区潭下路通往湘潭电机厂北门的小巷清扫,在路边捡到个黑色钱包,里面有一叠钞票和数张卡。

  汪言秀打扫完卫生,回到原地等候失主。4个多小时后,一个身着电机厂工作服的男子不停在路边询问着。

  这正是失主周先生。核实身份后,汪言秀将钱包送还。

  “感谢好心的大姐!要是别人捡了,也许就没了。”失主湘潭电机厂职工周先生感激地说道。

  汪言秀说:“这笔钱虽相当于我3个月的工资,但别人赚钱也很辛苦,别人的钱我不能拿。不然,我心里会很不安!”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刘晓波 通讯员 龙沛文

  街头采访

  如果遇上此事,你怎么做

  如果你开车上路,遇到孕妇临产,会如何反应?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三名的哥、三名私家车主。

  两名私家车主表示“怕摊上事,不敢让孕妇上车,但会帮她打120”,另外两名的哥和一位私家车主则表示,“直接往医院送”。

  还有一位来自长沙市蓝灯公司的的哥刘求友说,这种情况下,如果路上发生颠簸,或者在车里坐姿、躺姿不对,都会对孕妇造成很大的危害。“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在医护人员来之前,我肯定不会走开,会一直陪着他们。”

  医生提醒

  产妇送医,尽量乘坐救护车

  长沙市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孕妇临产时应特别注意,私家车空间太小,高度有限,极易让孕妇造成身体折叠,导致腹内胎儿受到挤压等等意外状况。

  建议孕妇有早产迹象时,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等候救援。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2/201402200838551753.html report 2618 2月19日,长沙县妇幼保健院,的哥徐景林(右)去医院看宝宝时,露出开心的笑容。实习生何佳乐摄清晨羊水破裂,长沙市民伍女士需要马上送医抢救。而让人意外的是,在15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孕妇街头临产4次打车被拒 80后的哥闯红灯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