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国政局 > 泰国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暴力冲突不断 军方忧或升级成内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泰国安保机构与军方高层表示担忧,接连不断发生的政治暴力冲突可能将泰国推向内战。

  曼谷最近几乎天天都发生枪击和炸弹爆炸案,令人担心这场持续了近四个月的政治危机正逐渐陷入无可挽回的新危险阶段。

  泰国特别调查署署长塔里特25日在电视直播的安保汇报会上警告,眼前的局势“可能升级为内战”,他呼吁政治对峙双方“克制与容忍”。

  泰国陆军首长巴育也表示了同样看法。他写道:“没错,如果各方不遵守法规,内战是会发生的。”他还说:“军方会全力为国家和人民……而不会站在(对峙的)某一边。”他还重申示威阵营和政府双方的领导人都必须“对损失负责”。

  巴育此前罕见地通过电视发表演讲,警告局势如果失控,国家将“崩溃”。

  也有安保官员和专家警告,泰国反政府与亲政府的斗争可能演变成伏击或城市游击战。

  泰国媒体此前报道称,安保部队相信红衫军要发动大型集会保护英拉政府,这有可能导致敌对两方都各派出“黑衣人”在曼谷街头展开殊死战。

  较早前有政治观察家发出警告,指武装分子或暗杀队介入反政府示威活动,这些所谓的“第三势力”会推波助澜,加剧血腥冲突,使原已混乱的局势更加无法收拾。这情况在泰国早已前车可鉴,在以往军事政变或军方介入政治抗争之前,“第三势力”都扮演着点燃火苗的角色。

  多方预测,曼谷未来的局势将更严峻。陆军方面的消息指出,巴育要求英拉劝请“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即红衫军)不要将示威者送入曼谷。

  来自安全部门与军警的消息说,由于敌对双方的和谈迟迟无法进行,有关机构准备设立特别小组,紧盯着“死硬分子”。

  当地媒体指出,军警单位之间有分歧是另一个隐忧。一些立场中立的安全机构呼吁军方与警方的高层弥合分歧,以免军警爆发冲突。

  安保官员和专家认为,在泰国全国反贪委员会决定起诉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在购买大米计划中玩忽职守,无法制止贪污问题之后,就等于把和谈的大门关上,使得斡旋无望,没法再通过和谈来解决危机。

  泰国民事法庭日前的裁决,对英拉政府是另一个打击。该庭裁定维持和平与秩序中心剥夺了反政府示威者的权力与自由。

  分析说,这两项裁决激怒了亲政府的支持者,他们攻击示威者做为报复,两大阵营都有武装分子在背后支持者,使得局面更复杂。

  就当前的形势来看,泰国反政府和亲政府两大阵营的领袖都面对贪污、谋杀及煽动暴乱的严重指控,大家面对的风险与代价都提高了,如何在这场全国抗争中取得绝对胜利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双方都没什么意愿到谈判桌上协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2-26/5882483.shtml report 1322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泰国安保机构与军方高层表示担忧,接连不断发生的政治暴力冲突可能将泰国推向内战。曼谷最近几乎天天都发生枪击和炸弹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泰国暴力冲突不断 军方忧或升级成内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