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卫星数据持续监测马航客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航客机失联海域附近地图,图中给出了客机失联地点位置、遥感影像覆盖范围及遥感解析发现的两处大面积油污的海域位置(A区、B区)
  马航客机失联海域附近地图,图中给出了客机失联地点位置、遥感影像覆盖范围及遥感解析发现的两处大面积油污的海域位置(A区、B区)

马航客机失联海域附近地图,图中给出了客机失联地点位置、遥感影像覆盖范围及遥感解析发现的两处大面积油污的海域位置(A区、B区)
3月8日遥感监测发现油迹带区域A,图中红色带状物为油污带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科院遥感地球所)11日消息,该所已全面启动对马航客机失联相关区域的遥感监测工作,利用各类卫星数据持续开展遥感监测,并已将所获信息通过邮件、传真等形式及时提供给负责搜救工作的中国海军、海警、海上搜救中心等,为具体的搜救工作提供直接的技术支持。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波音777型客机与地面失去联系。中科院遥感地球所获悉后迅速开展应急响应,组织科研人员进行马航失联客机疑似位置遥感监测工作,为寻找失联马航客机提供空间信息支持。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利用其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的优势,迅速查询了事件发生后的卫星接收任务,向中外用户协调卫星数据,并提交了未来2-3日内的卫星紧急数据获取申请。同时,该所科研人员迅速对获取的卫星遥感数据开展解译判读工作,对马航失联客机疑似位置海域事发前后的卫星遥感数据对比,通过判断事发前后海面油污的变化、海面强反射点的异常情况等,为搜寻失联客机提供空间信息支持。

  据介绍,3月9日,科研人员根据2014年3月8日11点27分18秒到11点28分13秒卫星影像数据的解译情况,经与2月20日卫星影像对比,在马航客机失联区域发现两处油迹带,疑与马航失联飞机有关,并确定两处油迹带区域A区、B区。3月10日,利用雷达卫星数据遥感监测发现油迹带区域C区,并提取油污带影像。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将卫星遥感监测信息已形成两期专报上报国家有关部门,还迅速联系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机构,希望其根据当地海流速度等因素,结合发现油迹带时间和客机失联时间,推算事发时油迹带位置。此外,该所科研人员还对高分一号卫星数据进行了解译分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3-11/5938225.shtml report 1663 马航客机失联海域附近地图,图中给出了客机失联地点位置、遥感影像覆盖范围及遥感解析发现的两处大面积油污的海域位置(A区、B区)3月8日遥感监测发现油迹带区域A,图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科院遥感地球所卫星数据持续监测马航客机信息(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