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航失联客机国际联合大搜救扫描(图)

来源:新华网
  (搜寻马航370航班·第10天)“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马航失联客机国际联合大搜救扫描
马航失联客机国际联合大搜救扫描
  3月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客机可能飞往的印度洋北部(右)和南部区域卫星图。当日,马来西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客机可能飞往的印度洋南北两个区域的搜索工作已经展开。 新华社记者 何靖嘉摄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中国海军千岛湖舰17日抵达马六甲海峡以东海域,为执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客机搜救任务的海口舰、绵阳舰、井冈山舰等实施燃油、淡水和副食补给……

  搜寻马航客机进入第10天。

  茫茫大海上,26国搜救力量正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只要尚存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百努力,不言放弃,不惜代价!

  因为,生命高于一切。

  全力以赴:十个不眠的日夜

  从获知马航客机失联第一时间起,中国政府便启动最高级别响应。150多名中国公民的下落让中国政府和亿万国人日夜牵挂。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和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加强与所在国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搜救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中国公民善后工作。

  中方外交、交通、民航、海警、旅游等部门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同时第一时间派出船只和飞机赴相关区域协助搜救。

  这是一场同时间的赛跑,同生命的赛跑。失联客机下落不明,时间就是生命,搜寻就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5日宣布最新调查情况后,中国政府马航失联客机应急领导小组当晚即举行会议决定:我方搜救力量不减,搜寻方向调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优化搜救方案。

  目前,中方有十余艘专业舰船在搜救相关海域开展工作。此外,中国政府还要求过往中国籍商船参与搜寻,并调动了多架飞机和21颗卫星参与搜寻。

  中方一方面敦促马方立即扩大和明确搜寻范围,加大搜寻力度,一方面积极协调更多相关国家参与,开展更大范围的海上和陆地搜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下午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时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应继续尽最大努力搜救。

  两大区域:寻找飞机的踪迹

  15日,纳吉布在新闻发布会上确定失联客机与卫星的最后联系时间为8日早8时11分,并就飞机最后与卫星失去联系地点的可能区域划出两条“走廊”:一是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到泰国北部,二是从印度尼西亚延伸到南印度洋。

  “搜救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参与国际大搜寻的国家之一孟加拉国的官员说道。

  虽然部分国家在新信息发布后暂停了部分海域的搜索,但对失联客机的搜索却没有停滞。短暂休整后,各国搜索力量在新发布的两大区域内开始了紧锣密鼓地搜寻。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戴维·约翰斯顿17日上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论(失联)飞机在哪个国家,澳大利亚都将尽其所能在未来的搜寻工作中帮助马来西亚搜索飞机的位置。”

  马来西亚军方人士说,作为调查工作的一部分,一批专家近日驾驶一架波音-777型飞机,根据卫星和雷达系统收集到的数据,把马航失联客机曾实际飞行的路线重新飞了一遍,以核实马航失联客机可能的最后失联地点。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7日报道,在马航370航班可到达范围内,符合波音777飞机降落要求的机场跑道达634条。马来西亚有可能要求相关国家对这些机场逐一排查。

  寻求突破:不放弃一丝希望

  随着新信息的披露,各国重新调整搜救方案和重点,越来越多的国家投入到这场国际大救援行动中。

  越来越多的力量在集结: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空军17日开始将搜救力量投入到南部区域;

  —美国海军“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已经抵达印度洋海域开始搜寻;

  —澳大利亚国防军确认将在印度洋到科科斯群岛新区域展开搜索;

  —孟加拉国派出两艘护卫舰和两架海事巡逻机在孟加拉湾附近海域进行搜救;

  —法国安排三名航空事故调查人员抵达吉隆坡协助搜救;

  ……

  马来西亚交通部17日宣布,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寻的国家已经增至26个。

  马来西亚外交部已照会给客机可能飞往的印度洋南北两个区域内的所有国家,请求协助提供雷达和卫星信息、实施陆海空搜索、提供相关搜救行动计划等。

  有人用“大海捞针”比喻大洋中搜救的艰难并不为过。搜救离不开各国努力,也离不开国际合作。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这是一场国际大搜救,有诸多国家参与了搜救。我们也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协调,并且一定要找到马航的失联客机,查明原因,妥善处理相关各方面的事宜。“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执笔记者:班威、刘秀玲、施洋;参与记者:白瑞雪、赵博超、谢希语、穆东、孙浩、徐海静、王小舒、刘春涛、郑斌)

  作者:采访时表示:“不论失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3/18/c_119810145.htm report 4255 (搜寻马航370航班·第10天)“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放弃搜救!”—马航失联客机国际联合大搜救扫描3月1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附近的酒店,马来西亚国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马航失联客机国际联合大搜救扫描(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