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98部门公布2014年预算 医管局319亿排第一

来源:法制晚报

  昨日,全市100个市级部门陆续公布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2014年预算。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除北京市民防局、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外,其余部门均已公布预算。

  从整体情况来看,98个部门的预算总额超过了1300亿元,其中预算总额超过5亿元的达35家。

  在备受关注的三公经费方面,98个部门合计比去年减少约5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有多个部门规划预算用于防治雾霾,仅人工消减雾霾项目就投入2000万元。

  最花钱:医管局319亿元

  市医管局今年预算额度高达319亿元,较去年上涨27亿元,连续三年蝉联“冠军”。紧随其后的市教委,预算额度也比上年增长了83亿元。市财政局表示,这两个部门之所以预算总额高,主要是二级预算单位很多,比如医管局下面有很多医院,而市教委下面则有大量的学校。

  至于今年新进入前三的市国土局,预算增幅更是惊人,由去年的5.1亿元猛增至176.6亿元。对此,市国土局方面表示,今年市国土局对已具备入市条件的地块逐个核实,预计2014年可回笼的市级土地储备成本返还规模约150亿元,并通过预算安排国有土地收益基金20亿元,因此预算额度出现巨幅增长。

  最节省:三公经费约5000万元

  北京市财政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0个市级部门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9.72亿元,比2013年的11.13亿元下降12.67%。法晚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经公布预算的98个部门,三公经费累计已经超过7亿元。其中绝大多数部门的三公经费明显下降,98个部门与去年相比合计减少了约5000万元。

  具体来看,今年有76个部门购车预算为0,仅节省额排名前三的部门预算总和就少了1500多万元。此外,有12个部门今年未安排出国预算,75家单位的因公出国(境)费用相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公务接待费方面,98部门预算相比去年减少约1400万。

  最重视:人工消霾2000万元

  今年,市气象局、市环保局、市质监局等多部门纷纷划出经费专门“治霾”。市气象局公布的预算内容显示,其今年将投入2000万用于人工消减雾霾项目,这也是人工消霾首次作为单独项目列入预算。

  市环保局今年规划了1413万元预算用于大气污染防治类研究项目,其中环境质量监测项目支出预算为1344.42万元。

  另外,市城管执法局发布的项目支出预算中,首次出现了清洁空气行动市容环境举报奖励以及食品摊贩监督管理经费,均与“治霾”密不可分。

  防治污染部分预算及用途

  部门 预算 主要用途市交通委 3500万元 低排放区和排污拥堵收费支撑技术研究应用示范项目

  市气象局 2000万元 人工消霾项目的试验及仪器采购市环保局 1413万元 升级监测网络,增设监测点位市质监局 220万元 购置检测设备用于清洁空气市城管执法局 92万元 首次专门设置环境举报奖励

  最关注:医保账户封闭管理6323.63万元

  对于备受各界关注的医保账户封闭管理一事,记者在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预算项目支出中发现,共有两项涉及医保管理:一为医保个人账户封闭管理项目,涉及6283.63万元;二为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封闭和医保互联互通系统验收经费,涉及40万元。

  市人力社保局确认,本市将对个人账户实施封闭管理。届时参保人员个人账户资金将由现在的打入医保存折,改变为打入社保卡中专款专用,参保人员在看病就医或购药时可持卡实时结算,个人账户资金可积累转结和继承。而预算中的6000余万元,主要用于医保个人账户封闭工作的系统开发和改造。

  最热议:社保基金2182.8亿元

  今年,北京市首次实现公共财政预算、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四本预算全部提交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其中首次公布的社保基金成为关注焦点。

  不过记者翻看昨日公布的各部门预算时,并未看到社保基金项目。对此韩杰解释称,社保基金预算属于政府预算范畴,此次部门预算并不涉及社保基金预算,因此没有进行公开。随后记者查阅了市财政局此前公布的北京市社保基金预算情况,发现今年社保基金将结余463.35亿元。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318/n396797369.shtml report 1958 昨日,全市100个市级部门陆续公布包括三公经费在内的2014年预算。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时,除北京市民防局、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外,其余部门均已公布预算。从整体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