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精心策划或是马航客机失联关键

来源:新华网

  据路透社3月17日报道,无论是意外事故还是有意为之,无论是谁进入马航MH370驾驶舱并关闭应答机导致客机在空管雷达上消失,都让飞机进入了导航和技术的“黑暗地带”。

  据航空专家称,选择客机消失的时间和地点,策划此次事件的人或许需要经过周密的部署才能付诸行动。此人被认为是飞机上的飞行员或具备很高专业技能的乘客。

  了解飞机失联的前后顺序是查清事故动机的关键。马来西亚当局怀疑是劫机或蓄意破坏。

  失联客机飞行员与空管员的最后通话时间为3月8日凌晨1点19分,最后一次通话来自该航班的副机长,当时他说:“就这样吧,晚安。”没有任何异常迹象。

  两分钟后,即当地时间1点21分,飞机应答器被关闭。专家称,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步骤。

  亚洲一家航空公司的资深机长表示:“看起来驾驶飞机的这个人每一步都是精心设计的,就像是飞行员的一份检查清单。”

  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副机长是否出现失误或与关闭应答器有关。飞行员表示,常规的行业惯例是,驾驶飞机的机长一般不直接负责通过无线电通话。

  警方已经搜查了机长和副机长的住所,并正在对所有乘客背景进行核查。

  无论是谁关闭了应答器,无论此举是否有意,这个时间点正好发生在两国空管领域交叉的薄弱地点,马来西亚和越南空管人员可能都会以为这架飞机当时归对方负责。

  《国际飞行》(Flight International)杂志安全编辑David Learmount在行业博客中写道:“这种可预期的效果会造成任意一方提高警觉的延迟。”

  当2009年法航447航班坠入大西洋时,班机在两地空管交接时失去无线电联系。

  但法航447航班的空难随后被认定是飞行员失误所致,而此次MH370的疑似劫机事件则要么是技术超群人士所为,要么就是神奇的巧合。

  根据一名雷达专家的说法,无论飞行员是否清楚,这架飞机当时正好位于技术模糊点。

  空管人员使用可与飞机应答机通话的二级雷达,当然有些空管系统也混用一级雷达,这种雷达采用的是单一回显。

  雷达专家Hans Weber表示,一级雷达的信号要比二级雷达信号消失得更快,这意味着残余的物体光点会从空管雷达上消失,甚至军用雷达也很难从其他光点中辨别出这架MH370客机。

  他说:“关掉应答器意味着此人训练有素。”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19/c_126285901.htm report 1185 据路透社3月17日报道,无论是意外事故还是有意为之,无论是谁进入马航MH370驾驶舱并关闭应答机导致客机在空管雷达上消失,都让飞机进入了导航和技术的“黑暗地带”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外媒分析:精心策划或是马航客机失联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