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学霸被哈佛录取 共收美国8所高校录取通知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28日,兰天星穿上带有哈佛logo标志的衣服。
3月28日,兰天星穿上带有哈佛logo标志的衣服。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张菲菲 摄影吴小川)昨日早上5点20分,18岁的兰天星自然醒,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登录邮箱查看邮件,一周多以来,每天如此,他在等待哈佛的录取通知。就在昨天早上,他看到了哈佛大学的邮件,他被录取了,这是他今年收到的第8封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了,包括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波莫纳学院、麦卡利斯特学院、弗吉尼亚大学等等,几乎都是排名靠前的美国名校。

  兰天星是成都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同一般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不同,他没有在国际部就读,他是该校理科实验班学生,一边跟班上的同学一起准备中国高考,一边利用自习课、周末或放学后的时间准备美国高考。班主任郭健康告诉记者,如果不是选择留学,他考清华北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是的,6年前小升初,兰天星就是全校第一名的“学霸”姿态,拿着特等奖学金进入成外。喜欢数学的他,一道数学题能够钻研一整天的时间,“比如,上午有一道题我不会,可能之后的英语课,中午吃饭的时候,下午自习的时候,我会有三分之一的脑子在做该做的事情,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脑子在想这道数学题,直到想出来为止。”兰天星说,物理数学,带给他的是“挑战自己智力”的成就感。

  兰天星称自己为“理科生中的文科生”。他喜欢电影、喜欢环保、喜欢心理学。兰天星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名叫《白丝带》,讲的是德国一个落后的小村庄中,有严重的压迫,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小孩,就自然而然的会去压迫比自己弱小的人,这群孩子长大之后,就成了纳粹。“这部电影就教会我们,站在对方的立场去看待问题,去寻找事件最深处的原因,这是一种批判性思维。”同样思维也被应用到了他最热衷的环保事业上,“站在濒临灭亡的珍稀动物的角度思考,就知道我们该怎么做。”为此,兰天星发起成立了一个环保协会,名叫“熊猫1+ 1”,联合成都各大高中的环保协会学生,向人们号召像保护熊猫一样,去保护其他尚不被人关注的珍稀动物。

  在哈佛大学的申请书中,他就是以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为切入点,阐述自己的收获以及对待环保的态度。“通过这些,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同情心,社会责任感和批判性思维,我想,哈佛可能看重的是我的这些特质。”

  作者:张菲菲 吴小川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40329/198762.shtml report 1396 3月28日,兰天星穿上带有哈佛logo标志的衣服。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菲菲摄影吴小川)昨日早上5点20分,18岁的兰天星自然醒,习惯性地打开手机登录邮箱查看邮件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成外18岁“学霸”被哈佛录取(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