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委书记:党委要把反腐败作为份内事情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3月28日,山西省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其他省委常委,副省长,省人大、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太原本科院校、省管国有骨干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袁纯清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坚决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势头。袁纯清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份内事情,加强统一领导,严格督促落实,把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纪委要承担监督责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监督、执纪、问责和查办腐败案件上来。二要坚决惩治腐败,形成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违规必究、歪风必刹,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巡视工作,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切实加大案件剖析和公开的力度,改善警示教育的效果。三要科学预防腐败,推进制度反腐。要架好制度“高压线”,紧紧盯住用人权、理财权、管物权、办事权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制度规定,使干部不能腐。要打造全方位的“监督网”,统筹整合纪检、监察、督察、审计、信访等监督力量,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审计监督的作用,使干部不敢腐。要常敲教育“警示钟”,加强和改进廉洁从政教育培训工作,使干部不易腐。四要践行“三严三实”,维护良好形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基本操守和自觉遵循,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切实做到知止、知耻、知恩、知足,在做人上有清誉、在为官上有作为。

  李兆前在报告中,从重大意义、形势分析、目标要求、战略布局、工作重点、战役战术、体制机制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论述,结合对山西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的深入剖析,进一步阐明了山西省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山西省纪委)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3/t20140328_20926.html report 1283 3月28日,山西省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山西省委书记:党委要把反腐败作为份内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