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土部:违法征地引发大量上访视为违法严重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郄建荣 2013年度土地矿产开发利用情况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已经启动。国土资源部今天透露,该部对约谈问责进行了统一规范,其中,违法征占土地,侵害群众权益或因违法用地引发大量上访的将被作为违法严重地区,其所在地主要领导将被约谈。

  依据监察部、人社部以及国土资源部《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规定,对违法用地严重地区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员和其他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要实施问责;同时,对违法用地、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严重地区的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进行约谈。

  就今年的卫片执法检查,国土资源部表示,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数量较大,特别是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违法征占土地,侵害群众权益或因违法用地引发大量上访的等将被作为违法严重地区,省级人民政府将约谈这些市、县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

  此外,对土地管理秩序混乱,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达到15%以上的要问责;对虽然未达到15%以上,但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对发生土地违法案件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不制止、不组织查处的,对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的,国土资源部说,也要问责。

  国土资源部要求,凡2013年度内发生的违法用地、违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不论是否在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图件数据中体现,一旦发现,必须纳入2014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数据统计。对隐瞒不报的,要从重处理。

  国土资源部明确,今年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工作对象为该部下发的疑似违法用地图斑,其中包括,土地变更调查成果中的新增建设用地与部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建设用地审批信息套合不一致的新增建设用地图斑;土地变更调查国家级外业核实认定不真实,及审核未通过的设施农用地和临时用地,作为年度新增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图斑;土地变更调查中对于路基宽度大于6.5米或路面宽度大于6米的新增道路,应按公路用地进行变更而未变更,作为年度新增建设用地纳入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的图斑;2012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地方填报为“空闲地”但2012、2013两年度遥感影像均显示为已建设的图斑。

  此外,还包括该部下发的矿产疑似违法图斑。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网 https://www.legaldaily.com.cn/index_article/content/2014-03/30/content_5410588.htm?node=5955 report 1123 法制网北京3月30日讯记者郄建荣2013年度土地矿产开发利用情况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已经启动。国土资源部今天透露,该部对约谈问责进行了统一规范,其中,违法征占土地,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违法征地引发大量上访视为违法严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