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遭暴雨风雹袭击 全省11死3失踪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常平永联纸品厂门口,消防官兵准备下排水渠搜救张桂禄。在另一处,东莞一女孩掉入排水渠身亡。 南都记者刘辉龙摄
  昨日,常平永联纸品厂门口,消防官兵准备下排水渠搜救张桂禄。在另一处,东莞一女孩掉入排水渠身亡。 南都记者刘辉龙摄

  全省死亡人员

  高要市6人

  东莞市1人

  深圳市1人

  佛山市1人

  云浮市2人

  失踪人员

  东莞市2人

  云浮市1人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3月31日17时,全省深圳、佛山、惠州、东莞、中山、肇庆、云浮7个市9个县、36个乡镇遭受暴雨、风雹灾害。据统计,全省因灾死亡11人失踪3人,全省受灾人口3 .4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290人;倒塌房屋49间,严重损坏房屋378间;直接经济损失5088 .34万元。

  昨天,广州市的所有预警都已解除,广东省的各种预警信号也逐步解除,且范围大大缩小。但据省气象台预报,5天内还将继续有雨,今天部分地区还将有冰雹。

  高要市山体滑坡死亡6人

  据悉,高要市山体滑坡被埋死亡6人,东莞市寮步镇掉入下水道死亡1人(东莞市通报死亡2人),深圳市光明新区溺水死亡1人(深圳市通报死亡2人)、佛山市顺德区遭雷击死亡1人、云浮市云安县溺水死亡2人(云浮市通报死亡4人);东莞市失踪2人,其中常平镇掉入下水道1人、沙田镇掉入江中1人;云浮市云安县掉入河中1人失踪;高要市被埋救出2人受轻伤,东莞市因灾伤病人口4人,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简易棚舍倒塌导致8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民政部门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下拨救灾款物,云浮市民政部门已紧急下拨救灾资金6 .7万元,发放衣被1120套;肇庆市民政部门向受灾群众紧急发放衣被1090套,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省国土厅通知严防地质灾害

  省国土资源厅向各地级以上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发出紧急通知指出,全省各地要严防暴雨引起的地质灾害的发生,对易发点做好疏散和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安全。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果断撤离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员,必要时,采取强制措施避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家防总派员指导防御工作

  省防总消息,连日来的特大暴雨导致多条中小河流水位暴涨,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而东江、西江和北江等三大江河控制站点水位同时出现上涨态势。至3月31日11时,除榕江河婆站受水闸放水影响超过警戒水位0 .12米外,全省其他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31日上午,国家防总、省防总分别派出督导工作组赶赴受灾地区,检查指导防御工作。

  提前七天入汛 五天内全省还有雨

  昨天,广东省气象台表示,本次全省范围内的雷雨大风使得广东在3月30日达到开汛条件,比往年开汛平均时间早了7天。本次雷雨大风及强对流天气过程共有13个市、约7.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43%)出现了100毫米以上的雨量,13个市录得8级以上雷雨大风,5个市出现了冰雹天气,这是近10年来范围最大的首场强降水和强对流过程。据预报,5天内还将继续有雨,今天部分地区还将有冰雹。

  叶靖文和父亲最后的通话:爸爸,雨太大了,你来接我吧

  16岁少女坠入排水渠身亡

  南都讯“爸爸,雨太大了,你来接我吧。”寮步上底村治安队队长叶炯辉接完女儿叶靖文的电话后,骑着摩托车冒雨冲向被茫茫雨气模糊了的松山湖大道。可等他刚骑行了不到5分钟,就看到女儿的同学站在松山湖大道边上抱头痛哭。

  3月30日下午3点多,16岁的叶靖文与两名同学去东莞理工学校上课途中,叶靖文收到不用上晚自习的通知,便与同学折回。路过松山湖大道与八达街相交路口时,走在内侧的叶靖文不慎落入露天排水沟,被雨水卷入下水道。寮步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在离事发现场将近1公里的水塘找到叶靖文,遗憾的是抢救无效身亡。

  云浮

  云浮市4死1失踪

  11岁小学生掉进河中失踪

  南都讯 截至3月31日11时,云浮市因灾死亡4人、失踪1人;全市因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1.11亿元。

  据介绍,3月30日下午,云安县高村镇一间企业有2名工人因强降雨引发山洪导致被冲走失踪,其中一名失踪者在当日被找到,另一名失踪者也于31日中午被找到,两人确认已经死亡;同日,该县高村镇金山村委一村民干完农活后与家人失去联系,31日中午,搜救人员在金山村委与清水村委交界处发现该名失踪者,经确认已经死亡;31日上午,石城镇一石材厂1人怀疑因厂房受浸触电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31日上午,该县富林镇一名读五年级、11岁的小学生被河水冲走(当天全县中小学因恶劣天气停课,该学生骑车外出时掉进河中导致失踪),目前该县、镇正组织力量沿一河两岸全力搜救该名失踪学生。

  经过一晚抢修

  冰雹砸破天花板商场恢复运营

  南都讯持续大半日的狂风骤雨,昨日也给香港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昨日早晨上班高峰期,香港天文台发出了黄色暴雨等多样警告,并表示不稳定天气将维持一段时间。而全日内,香港近500个航班取消或延误,菜田被泡浸,但前晚被冰雹砸破天花板的商场又一城已经恢复营业。

  在前晚遭到冰雹袭击的九龙城又一城商场,经过一晚的抢修之后,其新闻发言人在昨天近8点表示,事件的主因是罕见的黑色暴雨所致,影响范围只限于购物商场,商业大楼没有受到影响。至今情况已经受到控制,受影响范围已经大致清理好,除了小部分商户仍须继续进行清理外,商场运作已经恢复正常。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01/content_2046589.htm report 4314 昨日,常平永联纸品厂门口,消防官兵准备下排水渠搜救张桂禄。在另一处,东莞一女孩掉入排水渠身亡。南都记者刘辉龙摄全省死亡人员高要市6人东莞市1人深圳市1人佛山市1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暴雨风雹袭击粤11死3失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