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洋黑匣子信号成为马航370航班搜索重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8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军重新开始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的水下搜寻,重点是南印度洋的一个狭窄区域,因为搜寻人员此前从该地区接收到了与失联航班黑匣子相符的信号。

  澳大利亚军舰“海盾号”(Ocean Shield)将搜寻位于西澳大利亚海岸外的搜寻区域北端,面积达77580平方公里。“海盾号”装备了美国海军的探测设备,能接收到来自深海的黑匣子信号。调查人员认为,该区域最有可能是飞机最终耗尽燃料的地方,此地距离最近的机场有超过1千英里。马航370航班于3月8日从民用雷达上消失。

  来自中国和英国的其他两艘军舰负责在更靠南部的一块海域进行搜寻。目前澳大利亚有关部门对于已持续一个月的搜寻工作可能接近取得突破性进展日趋乐观。除了水下搜索外,搜索人员同时还在从空中对海面进行搜寻,有14架飞机和14艘船只参与了对失联航班残骸的海面搜寻工作。

  领导多国搜寻行动的澳洲空军司令休斯敦(Marshal Angus Houston)7日表示,“海盾”号上5日多次侦测到脉冲信号。第一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几个小时之后,在沿原航线返回途中,“海盾”号又侦测到两个清晰的脉冲信号,持续大约13分钟。

  休斯敦表示,重要的是信号要与飞行数据记录仪和驾驶员座舱声音记录仪的信号一致,这显然是最有希望的线索。他说,在他看来,这种声波信号就像紧急定位信标。

  迄今为止,多国军机团队在两周多的时间里并未在海面发现与370航班相关的任何残片。调查人员是依靠雷达、卫星通信和其他数据来定位飞机的可能坠毁地点的。

  相关分析结果已进行多次修正。基于最新的判断,澳大利亚牵头的搜索行动再次变更目标区域,舰艇海盾号(Ocean Shield)被派往距离澳大利亚西海岸城市埃克斯茅斯约1046公里的一片海域进行搜索。

  到达指定地点后,海盾号拖行着处在海面以下约3000米的黑匣子探测设备,对一片11.3公里长的狭长海域进行了来回搜索。澳大利亚海军准将利维(Peter Leavy)表示,通常情况下,上述具有高度敏感性的设备能接收到约2000米距离内的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利维称,温度、压力和盐分等因素会影响水下声音信号的清晰度和传播范围。

  澳大利亚空军上将休斯顿(Angus Houston)称,搜寻人员仍需先确定准确位置,然后再派潜航器进行调查,这一海域的水深在4500米左右。这一深度已达到海盾号上潜航器的深水探测能力极限。超过这一深度,船员们就必须使用其他潜航器或向海底投放摄像机。

  失踪客机黑匣子定位信标制造企业Dukane Seacom的总裁帕特尔(Anish Patel)表示,澳大利亚和中国在印度洋探测到的脉冲信号很可能来自370航班的黑匣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08/6038529.shtml report 1309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8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军重新开始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的水下搜寻,重点是南印度洋的一个狭窄区域,因为搜寻人员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印度洋黑匣子信号成为对马航370航班搜索重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