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让一团乱麻的地下管网变城市“定时炸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记者张桂林)11日,重庆主城区一加油站地下输油管老化受压破损,数十吨汽油泄漏进下水道,造成大批居民被疏散,地铁、公路交通中断数小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这次事故再次给人们敲响警钟:莫让地下管网变城市“定时炸弹”。

  近年来,因城市地下输油、输气、供热等管道泄漏、失火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有的还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梳理这类事故的肇因,大多是由于地下管网无序交错、维护不善,或违规施工所致。

  与地面公共设施相比,城市地下管网人们通常不怎么看得见、摸得着,但却是维持城市运转的“血脉”“神经”,也是关系城市安全的“生命线”。当前,在各个城市,新城不断扩张,旧城持续加载,一些城市管理者往往注重“看得见”的市政设施建设,忽视“看不见”的管网改造和维护。不少城区地面光鲜靓丽,地下“一团乱麻”,导致隐患重重。

  此外,我国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和管理普遍是“九龙治水”,燃气、电力、输油、供排水等各类管线,分属不同管理部门,彼此建管不能协同,信息无法共享,经常是“你方修罢,我来挖”,谁也说不清每条马路下到底埋有多少管线、分布在什么位置,往往一条管线出险情,其它都会受殃及,小险情酿成大事故。

  莫等“亡羊”再“补牢”。城市管理者应把解决好地下管网安全问题,作为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点,切实做好老旧管网的隐患排查、修整改造,积极推行地下管网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维系好城市安全的“生命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4/12/c_1110215643.htm report 754 新华网重庆4月12日电(记者张桂林)11日,重庆主城区一加油站地下输油管老化受压破损,数十吨汽油泄漏进下水道,造成大批居民被疏散,地铁、公路交通中断数小时,所幸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莫让一团乱麻的地下管网变城市“定时炸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