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食材偷梁换柱绝非偶然 消费者呼吁加强监管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郭翰卿)昨天,本报报道了市民郭先生在御樽大酒楼为岳母庆生时,挑选好的水产品遭遇“偷梁换柱”的堵心事。报道刊登后反响异常强烈,不少读者纷纷拨打本报热线,除了关注事态进展,对饭店的行为进行谴责外,有些读者还反映了很多他们在饭店挑选水产品时碰到过的“猫腻”以及总结出的一些见招拆招的方式。由此可见,诸如“偷梁换柱”的问题绝非偶然现象。此外,对于郭先生的遭遇,工商部门也给予了回应。

  报道刊登后,多位读者拨打本报热线。读者陈先生表示,他在一次就餐时,明明是亲自挑选的活鱼,但上桌后味道却不新鲜,怀疑被商家换成了死鱼;读者张先生表示,有一次在外面吃饭,挑完活蟹后员工将挑的东西放进塑料袋中,然后带着塑料袋称重,而且塑料袋非常厚实,重量非常“可观”,这样一来塑料袋就卖出了活蟹的价格。读者普遍表示,他们每次都是苦于没有确切的证据,最终的结果基本都是忍气吞声,不了了之,他们对此也很窝火。这次郭先生留下了视频记录,因此读者们十分关注事态的进展,希望能还消费者一个说法。

  针对郭先生的遭遇,记者昨天上午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接线人员听后表示,会尽快将问题反映给属地工商部门。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了河东区郭庄子工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赵某的电话。赵某告诉记者,他们工商部门将以调解为主,并向记者索要了当事人的电话。晚些时候,赵某告诉记者,他已经与郭先生以及御樽大酒楼的负责人取得联系,最终初步定于本周内到工商所将问题协商解决。此外,记者还试图与酒楼负责人取得联系。而对于记者的诉求,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向负责人进行反映,并记下了记者的电话号码。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未收到对方任何回应。

  对于在饭店挑选水产品时遭遇的“猫腻”,有不少读者总结出了一些经验,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应对策略。例如,为了防止掉包的情况,可以在挑选水产品时做一些记号,例如选蟹类、龙虾时,可以折断一个腿或须子,等到上桌后对比缺口即可;为了防止压秤,在称重时一定要让水产品“净身上秤”,过秤之前,一定要将诸如外包装、螃蟹身上缠着的稻草绳等东西清理干净。不过读者也表示,只有加强监管,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猫腻”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epaper.jwb.com.cn/jwb/html/2014-04/15/content_1094910.htm report 1072 本报讯(记者郭翰卿)昨天,本报报道了市民郭先生在御樽大酒楼为岳母庆生时,挑选好的水产品遭遇“偷梁换柱”的堵心事。报道刊登后反响异常强烈,不少读者纷纷拨打本报热线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饭店潜规则 伤了“上帝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