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诊所刚取缔又开张 医生:一副药就能打掉孩子

来源:燕赵都市报
 


  在省会部分城乡接合部,一些无证医疗机构违法经营给前来就医的人们带来巨大隐患。4月13、14日,桥西区卫生监督在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中,对“黑诊所”较为集中的北杜村、宫家庄村一带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查出了两家无证医疗机构。

  北杜村:“黑诊所”被查后又开张

  4月13日20时,桥西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展开突击行动,依法查处了桥西区北杜村一家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黑诊所”。

  记者在该诊所看到,在“黑诊所”的门窗上,有“门诊”、“打针”、“输液”等字样。诊所屋内面积非常狭小,在外屋只有一个供病人输液的床铺,床铺旁边有一个搭着输液瓶的架子。屋内还放置着一个“中西门诊”字样的牌匾。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站在屋内。在外屋南侧的小房间里存储着很多的药品,里屋既做饭又行医。

  据查,郭某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诊所属于无证医疗机构。最终,桥西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依法没收药品,捣毁行医招牌,并处以行政罚款。对于该家的“黑诊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5日已经取缔过一次,今天已经是第二次了。

  “合法的诊所必须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必须要有《从业医师资格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只有具备这些证书,才有开办诊所的资格。之所以称那些诊所为‘黑诊所’,其实就是缺少相关的证件。”桥西区卫生监督所的何庆国所长说。

  宫家庄:小诊所上午被查处下午又开张

  4月14日,记者来到位于红旗大街的宫家庄附近走访。在靠近新世纪小区的一家悬挂“药房+诊所”的小诊所内,记者发现,这里并没有悬挂张贴营业执照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当记者询问“能不能做人流”时,这家诊所的“医生”信誓旦旦地告诉记者,他可以开一服药,一般喝完就能成功打掉孩子。问到服药有没有什么危险,这位医生说:“不会出啥大事。”

  在旁边的另外一家诊所里,一位高姓“大夫”见记者听打人流方面的事,悄悄告诉记者,她这里就有设备。当记者问她能不能到诊所做手术的屋子里看一看,“大夫”摆摆手说:“这可不行,要做就做,绝对没问题的。”

  当天下午,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桥西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对上述“药房+诊所”进行了查处,没收了相关药品,捣毁了招牌,并处以行政罚款。带队的何庆国所长向记者透露,这家诊所在4月9日的时候刚刚被取缔过一次,上午刚让他做完询问笔录,下午就又开张了。而对于另外一家承诺能打胎的诊所,由于其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没有在诊所内发现非法做打胎手术的医疗器械,所以执法人员暂时不能对其进行处罚。

  桥西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诫说,一般的小诊所都不具备做人流手术的资质,如果选择在这些地方就医,极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不可恢复的危害。

  无证“黑诊所”取缔没商量

  在谈及“黑诊所”的危害时,何庆国所长告诉记者:“首先,他们这些诊所属于无证营业,不合法,不能保证医疗质量,达不到从业资格的水平,对于病人的救治达不到治疗的效果,甚至可能令病人的病情加重和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其次,一般这样的诊所面积都非常小,达不到从业要求的面积,而且环境不卫生,设备也不齐全等一系列问题都普遍存在。”

  屡次打击“黑诊所”为何依然死灰复燃,何所长解释说:“这些从事‘黑诊所’营生的人员经常偷偷地干,有时候还转移阵地,对于我们的执法行动警惕性又非常高,有的时候白天不敢开门,到了晚上诊所才营业,有的时候诊所里又没有病人,这就增加了我们执法和搜证的难度。同时,‘黑诊所’之所以顶风经营也是这里面存在着巨大的利润。”

  “从去年十月份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以来,桥西区辖区多数‘黑诊所’已被彻底取缔,但仍有个别存在侥幸心理,利用节假日或晚上暗地开展诊疗活动。”何所长表示,针对此种情况,他们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执法力度,对无证诊所、中医按摩、坐堂行医及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等无证医疗机构进行查处,一经发现坚决查处。截至目前,桥西区共取缔无证医疗机构80家,查处重大案件1起,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4个。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404/16/499257.html report 2399 在省会部分城乡接合部,一些无证医疗机构违法经营给前来就医的人们带来巨大隐患。4月13、14日,桥西区卫生监督在打击非法行医“雷霆行动”中,对“黑诊所”较为集中的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暗藏“黑诊所”刚取缔又开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