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被免职

来源:新华社
申维辰
申维辰

  新华视点

  【申维辰被免职】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新闻加点料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被调查 履新不足一年

  据中国科协官网报道,中国科协属中直系统,由中央书记处直接领导,中央政治局一位领导同志代表中央分管科协工作,国务院一位领导同志分工联系科协工作,中央书记处每年听取科协工作汇报。现任主席韩启德,副主席18人。4月12日,中纪委宣布申维辰接受组织调查后,中国科协领导机构副主席名单中还有他的名字。此外,由于申维辰还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上也还有他的名字。

  4月12日,京华时报记者联系中科协一位工作人员,其表示尚未得知该消息,并表示印象中的申维辰“挺沉稳,很亲民”。记者随后拨打中科协组织人事部负责人手机,处于来电转接状态。

  近期频频露面发言

  中国科协网站4月4日消息,2014年4月2日,2014中国科协学术建设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等出席发布会,申维辰在发布会上还曾发表讲话。

  4月8日,中国科协网站报道了申维辰出席“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动员对接会的消息,申维辰在此次活动上同样发表了讲话。

  据江西日报消息,4月9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开幕。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申维辰讲话。

  4月10日,中国科协网站报道了申维辰到北京市密云县调研农村党建科普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消息,不过此次调研的时间是在3月27日。4月11日,人民网还对这条消息进行了转载。

  文化宣传经验丰富

  出任中科协党组书记前,申维辰并无科技工作相关经历,但在文化宣传等工作上经验较为丰富,担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期间喊出“华夏文明看山西”的口号,打造了著名的平遥国际摄影节,主持创作话剧《立秋》,策划电视片《晋商》,推出电视剧《乔家大院》等。

  据中科协网站消息,去年4月19日中科协召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大会,中组部部长王尔乘宣布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科协书记处、党组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申维辰接替陈希履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并提名为中国科协常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人选。

  王尔乘在讲话中介绍了申维辰的有关情况,评价为“政治素质好,经历多岗位锻炼,领导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思路清晰,有政策理论水平。熟悉党务和宣传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事业心强,为人朴实,谦虚谨慎,团结同志,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中科协主席韩启德在会上表示,申维辰经历过中央和地方多个岗位锻炼,思想解放、思路开阔,工作热情高、改革创新精神强,是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的合适人选。

  据公开的报道显示,履新不到一年时间里,申维辰先后已到湖北、广东、贵州、浙江、四川等地调研考察。中科协工作人员表示,历来“一把手”都如此,要“全面抓工作”。

  京华时报记者商西综合中纪委网站中新网

  人民网中国科协网

  申维辰履历

  1975年后历任潞城县总工会干事、县委办公室干事、城关公社党委副书记、革委会主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

  1983年4月任潞城县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同年11月任共青团晋东南地委书记

  1984年任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

  1988年任省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

  1989年任省体委主任、党组书记

  1994年任晋中地委副书记(正厅级)

  1995年任晋中行署专员1998年任晋中地委书记2000年5月任晋中市委书记,同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

  2001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

  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长

  2013年4月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

  2013年6月当选中国科协副主席,主持中国科协常务工作

  兼任中国政研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近期落马省部级官员一览】

  3.22 江西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3.12 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3.1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2.19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2.18 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news.sohu.com/20140417/n398401006.shtml report 2096 申维辰[相关]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新华视点【申维辰被免职】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UN64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