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资料图)
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资料图)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郭有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道德败坏。

  郭有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郭有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新闻加点料

  幕后:郭有明被查或涉三峡全通和土地项目

  三峡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担任主要领导期间的最大“政绩工程”。三峡全通总投资额达200亿元,是宜昌最大招商项目和湖北省第二大民企。但本报记者早前详细查阅其工商登记资料却发现,企业负责人盲目贪大、“虚胖”成瘾,加之地方行政职能部门监督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最终酿成“全通停产悲剧”。

  湖北一位地方领导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在宜昌任职期间,在其分管辖区,郭在涉及一些土地项目上,存在违规操作。郭出事后,部分地产商被带走谈话协助调查,土地相关项目或涉及面较广。

  揭秘官方通报中的“道德败坏”: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

  官员代表:刘志军、刘铁男、季建业

  情形1

  梳理最近3年来被通报为“道德败坏”的20名干部,以及早年查处的“同类官员”,可发现,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是主要界定尺度之一。

  举例:如刘志军,铁道部曾内部通报称,刘志军道德败坏,玩弄多名女性,有3名即为丁书苗介绍。

  而在郭永祥之前,十八大以来被认定为“道德败坏”的4名省部级官员,分别是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

  官方未通报上述4人的“道德败坏”具体情形,但媒体爆出,其多与多名女性有不正当关系。如季建业,新华网去年10月曾发文称,季建业落马后,他一手提拔的3名女干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问询。

  情形2

  部分被认定“道德败坏”的官员源于“通奸”、“长期嫖娼”等。

  举例:重庆原司法局局长文强,“道德败坏、包养情妇、长期嫖娼、赌博成性”。

  情形3

  “严重道德败坏”有两个“标尺”:长期与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且造成不良影响。

  举例:最近3年,可查询到的被认定“严重道德败坏”的仅有温州市原副市长叶际仁。浙江官方2013年8月通报称:“叶际仁还严重道德败坏,与多名女性长期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

  特例:薄熙来和王立军都被通报“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但未提及“道德败坏”等表述。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yw/201404/t20140422_22061.html report 2093 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资料图)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郭有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特定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