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孩童香港小便 七成搜狐网友不认可港人做法

来源:搜狐网 作者:新闻加点料

1.内地小孩尿急香港街头小便遭报警,你怎么看?

  • 支持报警,就该治理一下内地人的陋习
  • 洗手间要排队,孩子尿急当街小便可以理解
  • 香港人对内地人就是有偏见
  • 事实还不清楚,且慢评说

2.你能接受父母带小孩街头小便行为吗?

  • 不能
  • 不好说,特殊情况可以

孩子香港街头小便,内地夫妻与港人发生激烈冲突。
孩子香港街头小便,内地夫妻与港人发生激烈冲突。


  日前网上流传一条短片,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小孩在路边小便,引来一名香港男子不满,举机拍摄,引发双方推撞冲突。事件在内地和香港引发争论,有人指责当街小便行为不文明,有人替年轻夫妇辩说这是“出于无奈”,还有人认为内地游客在港不文明行为被放大镜检视,是一种歧视。

  超12万搜狐网友投票讨论

  针对此事,搜狐新闻独家做出调查(点我投票),截止到2014年4月23日14时,共有超12万网友参与投票讨论:35%的搜狐网友认为“香港人对内地人就是存有偏见”,33%的搜狐网友表示“洗手间要排队,孩子尿急当街小便可以理解”,综合这两个选项,足见近七成搜狐网友在此事上对港人的做法不予认可,仅有两成网友投票选择“支持报警,就该治理一下内地人的陋习”。

  搜狐网友“往事如风”如此评价:刚开始是看媒体报道说内地有一对夫妻带着小孩子在香港旅游,小孩随地便溺还和港人发生冲突,还动手打人,真是觉得这对夫妻好丢脸,没有素质。今天看到了当时的视频,却深深同情这一家三口,我看到了父亲明显是被攻击时的茫然无措,看到了母亲为卫护女儿而丢掉女人的优雅和温柔,我听到了女儿声嘶力竭的痛嚎,我心里突然很痛。如果真的是两夫妻不带小孩去厕所,故意让小孩随地便溺,那肯定是他们的不对,我们都该强烈谴责。可是事实是这样吗?事实是排了很久的队没有厕所上,孩子实在忍不住,而且妈妈是给她用尿不湿接住的,而且尿不湿用袋子装起来了。港人作为东道主,本可以为游客提供帮助,哪怕是善意提醒,可是在视频中看到了蛮横,得理不饶人,这些明显都是带有恶意的。

  香港警方还原事件:2岁幼童实为男孩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科当值新闻主任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还原了4月15日在旺角发生的内地幼童小便事件经过。警方强调,网上传说这名2岁幼童是女孩的消息并不准确,该幼童其实是男孩。

  警方调查发现,内地夫妻让2岁的儿子当街小便,引起路过的王姓男子不满,拿出智能手机拍照,叶姓男子发现后前去制止,并抢其手机,夺记忆卡。吴姓男子见到这一场面,想去阻止叶姓男子,付姓女子则用婴儿车去推撞吴姓男子。警方表示,叶姓男子因为抢别人手机涉嫌盗窃、付姓女子因为用车撞人涉嫌袭击被警方带走,经调查,叶姓男子被无条件释放,付姓女子则获保释,需要5月中再来香港跟警方报到。

  警方还表示,在他们的调查资料里,不存在付姓女子打路人耳光的情节。

  新华社评论

  小处不可随便,小题岂宜大作?

  一件生活小事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它与之前发生的数起类似事件,都被一些人解读为内地与香港“文明的冲突”,引申出“一国两制”下两地民众相处之道的大话题。

  小处固然不可随便,但小题也不应大作。一些赴港内地游客的“脱序演出”只是个别行为,香港同胞对此有所抱怨,进行纠正,并非不可理解。但具体到这件事情上,似乎并不能只怪内地游客不讲文明、不守秩序,当地公共设施不健全、引导服务缺失,才是导致孩子无奈街头小便的原因。

  内地与香港历来交往密切,合作互惠,香港回归后更是互相守望相助。秉持同胞心、骨肉情,坦诚面对、理性解决交往中遇到的新问题,民众彼此多一份理解、多一点包容,才是应有的相处之道。

新闻加点料

  涨姿势:在香港,儿童随地大小便的后果

  根据香港法例,任何正在照顾或看管一名12岁以下儿童的人,不得在没有合理缘由下,准许该儿童在任何街道、公众地方或公众看得见的地方大小便。依据该法例,康文署可对与犯事儿童同行的监护人或父母采取检控行动。初犯者可被判罚款5000元,再犯者可被判罚款10000元。

  内地人与港人冲突聚焦:

  双非孕妇|赴港生子潮频现 香港全面拒绝“双非”孕妇

  抢奶粉等|内地奶粉质量堪忧 香港出现抢购潮

  公共卫生|内地游客香港地铁吃食惹骂战

  深度解析

  冲突集中在三个焦点:社会公德、资源争夺与意识形态

  透视香港人与内地人之间极微妙的关系

  互动:来搜狐社区说说你的看法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40423/n398691161.shtml report 2515 超12万搜狐网友投票讨论孩子香港街头小便,内地夫妻与港人发生激烈冲突。日前网上流传一条短片,一对内地夫妻在香港街头让小孩在路边小便,引来一名香港男子不满,举机拍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