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加入TPP及行使集体自卫权都将裨益美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网4月2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晚抵达日本,展开其亚洲四国之行的首站行程。抵日前,奥巴马接受日本《读卖新闻》书面专访。奥巴马表示TPP将推进美日两国经济重生,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有利于日美两国。

  TPP将成为所有参与国经济增长的“助推器”

  目前日美关于TPP的谈判正处于关键时刻。奥巴马表示,亚太已经成为全世界经济成长最为迅速的地区,但整体来看,地区依然存在着限制贸易和投资的壁垒,这有碍于经济完全地发挥其潜力。只需看到由通商所带来的庞大的工作机会,就会发现仅仅是小量的贸易增长,就可以为劳动者和企业带来重要的利益。日本宣布参加TPP谈判,为TPP将来在地区能够得到更大的经济整合的推进力,带来进一步的希望。

  奥巴马同时表示,日美国内对TPP都引发了争论。但他一直以来都明确表示,不管最后达成何种协议,都必须含有对于劳动者以及环境的强有力保护措施。奥巴马认为,随着谈判的进行,两国国民终会认识到,TPP将使得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所有参与国,都将带来重要的利益。随着关税等壁垒的减少,商品市场将更为开放,出口将增加,企业将在全球经济中更具竞争力。TPP还能在同别国的国有企业不公平竞争中保护参加国的企业,改善在数字世界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简而言之,TPP将成为所有参与国的改善就业和经济成长的助力,进一步推进美日两国的经济重生。

  奥巴马表示为实现TPP,所有参与国必须在高标准协议达成的过程中肩负责任。虽然会遇到困难,但必须做出重要的决断。奥巴马称考虑到劳动者和企业,以及经济整体地利益的话,TPP的达成将成为所有参与国的显著胜利。此外,TPP也将强化安倍所追求的重要的经济结构改革,并成为今后长期促进日本取得更大经济成长的助力。TPP会变成所有参与国在未来数十年时间里,持续带来更多就业和经济成长的基础。

  日本国民和领导人应该自己判断宪法

  安倍政权正试图改变对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对此,奥巴马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日本对于宪法的任何决断,理所应当由日本国民和领导人自己决定。但他同时强调,美国对于日本自卫队的行动以及“高水准的专业意识”,抱持“敬意”。

  奥巴马称,美军和自卫队通过共同训练和演习,关系正进一步增强。在菲律宾的台风灾难之后,也共同进行了人道支援。日本的自卫队队员在世界范围内的联合国维和行动之中,完成着肩负的任务,由于日本“长年对国际和平与安保活动的参与,世界的安保状况得到了改善”。

  因此,美方对于日方想在国际安全保障领域发挥更大作用的强烈意愿,表示“热烈欢迎”,对于试图通过修改行使集体自卫权方面的限制,努力强化自卫队能力以及加深同美军的合作的安倍,表示“赞赏”。奥巴马认为,自卫队在美日同盟框架内承担更大作用,会有利于美日两国。同样,联合国的维和行动也会因为日本参与的扩大而得到益处。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4-23/6097092.shtml report 1674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中新网4月23日电综合日本媒体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晚抵达日本,展开其亚洲四国之行的首站行程。抵日前,奥巴马接受日本《读卖新闻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奥巴马:加入TPP及行使集体自卫权都将裨益美日(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