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被骗铁心汇出80万 银行员工苦劝拖延2小时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在欢 张亿

  南都讯 佛山的王女士要汇80万给骗子。银行支行行长想尽办法劝说,她就是不相信。6名银行员工“前赴后继”,拖了2个小时,才把钱拦下来。昨日上午,因阻截电信诈骗,他们受到嘉奖,还被申报了见义勇为。

  她铁了心要给骗子80万

  4月4日下午3点,佛山王女士去银行取钱。

  在禅城农商银行南庄杏市支行,她要求从150万元的定期存款中,提前支取80万元,打给北京农商银行的一个私人账户。她说,收款人是亲戚,借钱买房。

  王女士是银行的V IP客户。邓行长跟她很熟。他觉得情况不太对,询问转账目的、收款人情况,还提醒王女士,小心被骗了。可王女士铁了心地“撒谎”。

  讲道理不成,邓行长祭出“拖”字诀。

  他也“撒谎”,让王女士回家取银行卡,说否则不能办。王女士一回家。他就给她老公陈先生打电话。陈先生慌了,让银行帮忙拖延、劝说,再不行就报警。

  王女士回来了。邓行长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

  陈先生打不通老婆电话。王女士却说,手机没问题。民警猜,骗子肯定一直占线,不让她挂电话。没辙,邓行长把她领到V IP窗口。他说,只有该窗口才能办。因为,正好有位V IP客户在办多笔业务,忙着呢。

  3点55分,王女士等急了。

  邓行长则继续“撒谎”,说过了4点,不能转账了。让她过了清明再来。

  说真话不听银行只好撒谎

  王女士给骗子打电话。骗子让她换间银行。

  王女士收拾了资料就往吉南支行赶。天可怜见,杏市支行一名员工刚好轮岗到吉南支行,发现V IP客户王女士来转账,说杏市支行人多。该员工赶紧给邓行长打电话。邓行长让吉南支行也帮着“骗”王女士。

  骗子的业务很熟。他们告诉王女士,一次转80万元不行,那就5万元一笔,分笔转账。银行顶着压力,等陈先生赶来劝太太。下午5点,陈先生终于来了。

  王女士这才说了实话。

  她说,接到恐吓电话,说自己惹了官司。对方说,她在网上交易的账户已被黑,涉嫌为某某集团洗黑钱几千万元,不采取补救措施,会被罚几千万元,入狱7年。

  下午4点前,不汇款,就会遭刑事处罚。

  陈先生说,这是诈骗电话。

  他接过王女士的电话,骗子立刻把电话挂了。可王女士还是半信半疑。陈先生只好把王女士带回家。家人轮番上阵,做她的思想工作。王女士好不容易才相信,自己真被骗了!

  昨日上午,连同邓行长在内的6名员工受到禅城公安的褒奖,分别获得了荣誉证书及奖金,被申报见义勇为基金奖。这是佛山首批因阻截电信诈骗而受到表彰的个人。采写:南都记者 张在欢 通讯员 张亿 整合:陈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4/24/content_2060685.htm report 1395 南都讯佛山的王女士要汇80万给骗子。银行支行行长想尽办法劝说,她就是不相信。6名银行员工“前赴后继”,拖了2个小时,才把钱拦下来。昨日上午,因阻截电信诈骗,他们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诈骗电话称其账号涉嫌洗黑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