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道铭的红颜白手套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在山西省为官8年,官至省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最终在61岁就任省人大副主任这最后一段仕途不过月余,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轰然落马。2014年2月27日,中纪委宣布正在对其进行组织调查。

  金道铭的“白手套”,指向两位山西女子—胡昕、胡磊。这两人被多家媒体指称为姐妹,均为金道铭的情人。

  记者在山西太原、晋中等地采访中,一个涉及房地产、煤矿、信息技术等领域,先后有至少7家公司的胡氏企业版图逐渐显现。这些企业大致在2008—2009年间突然高调崛起,大举拿地倒卖、开发,涉足煤炭资源整合,承揽政府电子工程,然后资本快速套现。

  经营胡氏企业的,除了胡昕、胡磊,还有胡昕的父亲胡祥俊、母亲肖桂花。

  胡氏企业快速崛起,并在地产、煤矿等领域套现,正好大致发生在胡昕、胡磊结识金道铭之后。

  榆次胡氏

  山西晋中榆次区顺城东街的电务小区,原中铁三局电务工程处基地内,“胡老二”的女儿和一位“出事了的”省领导在一起并且赚了上亿的消息,已经传开。

  胡祥俊和他的家人曾经居住过的中铁三局家属院,离晋中市太谷县火车站1公里多地。一位在此居住了40多年的中铁三局机械厂职工还记得这一家人:他们把胡祥俊称为“胡眼镜”,瘦高个儿、戴眼镜,人长得不错;有两个女儿,其中一个曾在南京上学—这一点正好与胡昕的身份信息吻合。生于1977年的胡昕,1997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老职工记得胡氏姐妹小时候长得不错。一位原电务处材料厂老职工甚至记得胡昕的名字,在他印象中,胡昕姐妹说话快,口才厉害,脑子灵。前些年,这位老职工的喜宴上见过胡祥俊,知道他在外面“倒煤”,并传言得了重病。

  老职工对曾经的同事肖桂花更为熟悉。在太谷县时,肖桂花是材料厂会计兼出纳,“能说会道的,说话蛮有水平”。

  中铁三局电务工程处,原称铁道部第三工程局电务工程处,后改为中铁三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除有铁路电务、电信、电气化工程承包一级等资质外,还具有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甲级资质。2002年胡祥俊在北京注册第一家“奥科新得科贸有限公司”以来,包括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电子工程,一直是胡氏企业的主营业务。

  胡昕毕业后6年,在山西晋中博得科贸有限公司工作,直到2003年,胡祥俊成立了山西奥科新得科贸有限公司,胡昕也随之开始了商海浮沉。

  曾经和胡昕同为山西奥科新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东,之后又担任过奥科新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胡磊,被认为是胡昕的妹妹。她生于1979年,户籍地位于榆次,和胡祥俊、胡昕的名字紧挨着出现在晋中市建设局的对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的相关认定上。

  拿地套现

  2002年之后的10年时间里,胡氏一家先后持有至少7家公司。

  2002年,52岁的胡祥俊在北京注册了北京奥科新得科贸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一年后吊销,旋即在晋中注册山西奥科新得科贸有限公司,自己担任了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

  2004年,以胡昕为法人代表(2007年后变更)和总经理的山西奥科新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太原迎泽区注册,注册资本300万元。此时,胡氏企业的主营业务都是计算机网络工程、软件开发等。

  到2008—2009年间,胡氏企业突然快速扩张,涉足房地产及煤矿领域。2009年,胡氏新建了4家公司:

  胡祥俊出资2100万,在北京成立新得元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得元盛),胡祥俊持股70%,担任公司监事。两个月后,新得元盛在太原100%投资山西开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开成地产)。

  山西博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博义地产)在开城地产之前半年注册,两个公司的注册地都在太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洛街创业大厦内,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的是肖桂花。

  山西奥科新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奥科新得信息技术)也在太原注册,法人代表是胡磊,注册资金1000万元。

  不过,开城地产、博义地产两个房地产公司在胡氏手中持有时间不足一年。

  在以1.5亿元的总价,拿到一幅西至大运路、北至庆云街、东至唐明路、南至物业、时力公司,编号为“2008-05”、总面积11.6公顷的住宅用地后,博义地产便被山西当地国有大型企业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兰花集团)旗下兰花房地产开发公司以2亿元的价格收购。博义公司只在肖桂花手中握有半年时间。

  吊诡的是,太原市国土部门在公示2008-05宗地出让结果时,没有注明受让人。这并不符合公示规范。而兰花集团在收购博义地产时,没有公开其资产负债和评估结果。

  进军煤矿

  在煤矿领域,胡氏绝对持股的新得元盛在2010年初出资8693.5万元,获得兰花科创玉溪煤矿20%的股权。兰花科创2013年年报显示,玉溪煤矿总资产已超过10亿元。

  巧合的是,2008年,兰花科创曾出资8.2亿元收购的朔州山阴口前煤业公司,四大股东中有一人名叫肖桂花,目前尚无法证实此人和胡祥俊妻子为同一人。据兰花科创的公告称,山阴口前煤矿是2006年是整合当地煤矿而成。

  山西煤矿领域2008年后发生的两个主要“风暴”,一是煤炭行业整合,二是煤焦领域反腐。后者是在金道铭的主持之下进行。

  从2008年开始的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专项斗争,时任山西省纪委书记的金道铭担任领导组常务副组长。仅2009年、2010年两年之内,“反腐斗争”清缴资金300多亿元,相当于山西省一年财政的1/3,处分党员干部近9000人,市厅级干部22人。

  太原消息人士对记者说,兰花集团高层此时争相接近金道铭。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www.jinzq.cn/html/caifuyuedu/caijinrenwu/2014/0510/8408.html report 2740 在山西省为官8年,官至省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的金道铭,最终在61岁就任省人大副主任这最后一段仕途不过月余,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轰然落马。2014年2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金道铭的红颜白手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