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6万多警员持械大练兵 从厅长到民警全上阵

来源:云南网 作者:赵岗 杨之辉
手枪卧姿实弹射击
手枪卧姿实弹射击
手枪实弹速射
手枪实弹速射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杨之辉)“如何让民警该用枪时敢于用枪?如何让民警做到依法、安全、规范用枪?训练有素是关键环节。近日,云南警方开展了全省公安机关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特别加强了对巡逻处突一线民警的训练强度。”云南省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孟娟介绍。

  今年以来,新疆、昆明、长沙、广州等地接连发生暴力恐怖事件,面对严峻的反恐形势,云南警方练兵先练长,省公安厅机关带头强化反恐防暴实战训练,并在全省强化警务实战教官培训和依法使用武器警械训练。

  据了解,全省有6万多民警参加了武器器械大练兵。

  从厅长到普通民警全走上训练场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陈忠文表示,由于反恐形势严峻,民警面临压力,但该使用武器的时候要坚决使用武器,以减少暴恐分子对民众的伤害。警方近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指导如何规范用枪,如何一枪制服暴徒。当然,事后开枪民警将不可避免地面临来自各方的压力,心理上也可能受到极大冲击,警方为此安排了专门的心理辅导师进行辅导,以缓解心理压力。

  同时又强化日常枪支管理,避免不规范用枪问题的出现。

  “练兵先练长,领导率先垂范。”陈忠文说:“从5月10日起,用一个月时间在省公安厅机关开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大练兵活动,从厅长到普通民警,全部走上训练场,有针对性地提高厅机关民警武器警械使用的法律素养和实战技能,提升厅机关民警的综合实战能力。”

  云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李明表示,目前极少暴徒破坏我省安定局面,促使公安机关痛下决心,增强打击反恐的决心。

  相关新闻:

  云南警方紧贴实战设置训练科目 真枪实弹处置暴恐事件

  全省68名教官晋升最高级区域教官

  据了解,目前全省专职警务实战教官已达到100余人,兼职教官达到2200多人,实现了一所一队均有一名教官,再通过这些教官,培训所在单位的民警,从而形成“蝴蝶效应”,确保每一名民警都得到训练。每次培训的内容包括警用八件套使用、警务战术、徒手控制、枪械射击等。

  今年3月30日至4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反恐暨警务实战区域教官培训,从全省选拔92名优秀警务实战教官参加培训,经过考核淘汰了19人,最终68名进入全省最高级区域教官的培训。

  这次,在训练中进行了盾牌压制、防爆叉、防爆棍、派出所暴恐警情处置等,重点增加了近距离手枪射击,移动射击、快速掏枪、快速射击、冷兵器模拟对抗等训练。

  第二阶段训练派出所所长和巡特警大队长

  在第二阶段的培训中,培训人员又增加了反恐重点区域的派出所所长和巡特警大队长,人数上升至370人。培训教官介绍,一旦出现暴恐事件,派出所和巡特警大队往往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指挥员,他们能不能现场处置,有没有胆子掏枪射击都极为关键。因此,教学内容首先要解决这些人员的战斗意识、个人技能、以及警务战术,重点从宏观上分析了暴恐事件形成的原因,以及一线民警处置暴恐突发事件的能力。

  “我们这次培训班的重点是如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同时,结合云南边疆省份的特点,围绕实战警情实施教学,特别突出紧急情况下如何对付暴力袭击,如何近距离快速射击,以前我们训练用的都是仿真刀,这次用的全是真刀,有一米多长的砍刀、大马刀等,只有通过这样真枪真刀的练,才能锻炼民警的心理抗压能力和战斗力,让民警学会保护自己,危难时刻保护群众。”担任培训教官的云南警官学院警体部主任白晓勇介绍说。

  全警开展依法使用武器警械大练兵

  本次训练内容包括:武器警械使用法律规定: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规定》、《云南省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使用规定》等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

  枪支结构及性能特点:学习64式、77式、92式、2005式警用转轮手枪枪支的分解,结合基本知识,学会一般枪支故障的排除。

  武器警械使用操作技能:依据《公安民警警械武器使用训练大纲与考核标准(试行)》、《公安民警警械武器使用训练教程(试行)》等规定,以枪支基本操作和手枪基础射击为重点,根据目前公安民警配备的枪支,重点学习掌握64式、77式、92式、2005式警用转轮手枪实弹射击要领,实弹射击距离由传统的25米变为15米,更加贴近实战。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5/13/content_3209394.htm report 2592 手枪卧姿实弹射击手枪实弹速射云南网讯(记者赵岗杨之辉)“如何让民警该用枪时敢于用枪?如何让民警做到依法、安全、规范用枪?训练有素是关键环节。近日,云南警方开展了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